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召開干部會議

曾萬明出席並宣布政法委書記職務調整

2020年06月25日20:00  
 

6月2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召開干部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曾萬明出席會議,代表自治區黨委宣布有關決定:中央批准,曾欣同志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自治區黨委常委會研究決定,曾欣同志任自治區黨委政法委書記,黃世勇同志任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不再擔任政法委書記職務。

曾萬明代表自治區黨委充分肯定了政法委領導班子近年來的工作和黃世勇同志為廣西政法工作所作出的重要貢獻,介紹了曾欣同志的基本情況。他指出,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以黃世勇同志為班長的政法委領導班子,團結帶領全區各級政法機關和廣大政法干警,緊緊圍繞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堅持重心治政保忠誠、重力治害守底線、重點治警樹新風,著力打好社會治安、信訪治理、從嚴治警“三場硬仗”,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建設平安廣西、提升司法公信力、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

曾萬明強調,政法委領導班子和廣大政法干部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牢牢把握廣西作為邊疆民族地區這一特點,始終繃緊政治安全這根弦,全力維護祖國南疆穩固安寧,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深化政法領域綜合改革,努力建設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政的政法隊伍,不斷開創新時代廣西政法工作新局面,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黃世勇表示,堅決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定。政法工作維系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隻有進行時,沒有休止符。希望自治區黨委政法委領導班子和全體干部全力支持曾欣同志的工作,在自治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繼續弘揚忠誠、為民、擔當、公正、廉潔的政法核心價值觀,繼續堅持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竭盡全力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提供堅實可靠的政法保障。

曾欣表示,堅決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定,一定倍加珍惜、勤勉工作。要永葆忠誠本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和廣西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對表對標,始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堅持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提升履職能力,共同團結奮斗,堅持廉潔自律,不辜負組織的信任、不辜負廣大干部群眾的期望。要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全力維護大局平安穩定,堅決捍衛社會公平正義,持續打造過硬政法隊伍,在以黃世勇同志為班長的政法委領導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礎上,乘勢而上、銳意進取,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不斷推動廣西政法工作取得新發展新進步。

會議由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莫亦翔主持,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莫詩浦參加會議。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