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轉作風善服務勇擔當 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0年06月24日15: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藤縣有那麼一支黨的隊伍,他們始終踐行“五個堅持”,竭忠盡智為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服務,以“苟日新,日日新”的態度,重學習轉作風強能力,危急時刻又能挺身而出敢擔當,這支隊伍就是藤縣縣委辦支部。

打鐵還需自身硬

“今年我們超額完成任務,得分排在梧州市首位!”縣委辦信息股的黨員同志言語充滿自豪,讓他們為之喜悅的是縣委辦在2019年獲自治區採用信息得分1218分,完成年度任務的270%,排在全區第12名,創歷年新高﹔獲市級採用信息得分1239分,完成年度任務的177%,全市排名第1。

這是縣委辦工作成績的一個縮影,成就的取得離不開黨支部長年累月的秣兵歷馬。該黨支部始終把黨員的思想政治、理想信念、業務能力建設擺在第一位,創新開展“三會一課”“黨員活動日”,經常組織開展讀書班、研討會,演講比賽等活動,讓每一位黨員時刻用優秀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時時帶頭,事事帶頭,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體現和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突出服務助發展

在服務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中,該黨支部堅持做先鋒模范,努力在當好縣委的“堅強前哨”和“鞏固后院”上下功夫、出實招。黨員領導干部帶頭踐行“書記在現場”工作法,深入一線協調解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項目建設等問題,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統籌調度,出謀劃策。我縣各項中心工作成績喜人:項目建設取得新突破,挂榜嶺公園(一期)、教育集中區六中、八中、幼兒園、工業集中區污水處理廠和南進城道路等一大批項目已建成並投入使用,新材料產業園、鋼鐵基地等新產業蓄勢待發﹔脫貧攻堅取得新成效,順利通過國家第三方評估考核、自治區第三方脫貧摘帽評估檢查等5場大考,在年終成效考核中獲得同一方陣(21個縣)第2名的好成績,順利實現整縣脫貧摘帽。

不懼困難作垂范

今年春節,疫情來襲,商旅難行、百工停業、交通受阻……一派蕭條之景。疫情就是命令,抗疫號角響起,黨支部在職黨員即刻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從正月初二開始,他們就舍棄假期提前到崗,每天晚上,隻要你一走進政府大院大門,都會看到辦公室燈火通明,“那段時間我們時常凌晨回家甚至工作到天亮,黑眼圈越來越大,快成大熊貓了!”支部黨員如此調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的狀態。他們堅守陣地、擔當盡責,全力做好全縣疫情防控工作的統籌協調,親臨現場推進落實各項工作任務﹔同時,24小時值班收集疫情信息,研判分析疫情,及時上報縣委提供有效決策依據,為全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立下了汗馬功勞。

這是黨辦人的“硬核”模樣,忠實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 ,彰顯共產黨員本色,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他們就是勇毅堅守的先鋒隊!(李定淼、鄧炎森)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