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麥嶺鎮:持續發力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

2020年06月24日11: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6月24日電 “高橋村共計有10戶56人被列為返貧監測戶,有2戶8人被列為邊緣戶,我們通過分析其返貧致貧的風險,積極爭取政策,採取干預措施,為他們提供幫助,化解風險。”賀州市富川麥嶺鎮高橋村第一書記韋浪說。

高橋村鞏固脫貧成果,是富川麥嶺鎮持續發力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一個縮影。

當前,該鎮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嚴格按照脫貧攻堅相關要求,抓緊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緊盯脫貧攻堅“四大戰役”各項作戰目標,重點抓好產業扶貧,加大就業幫扶力度,大力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加快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強化綜合保障性扶貧,提升脫貧質量,堅決高質量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該鎮在各村委陸續組織召開脫貧攻堅“明白人”集中交流會,培育貧困群眾自力更生的意識和觀念,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內生動力,激勵大家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爭講故事、感謝黨恩,增強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以及對脫貧攻堅工作的認可度,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同時,讓大家真真切切明白扶貧政策是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舉措,要同心協力打好脫貧攻堅戰。

該鎮動員麥嶺鎮中心校教師唐春林和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項目瑤族溜喉歌代表性傳承人黃先保,以脫貧攻堅政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題,創作溜喉歌·光榮脫貧戴紅花等一批激勵人心的歌曲,通過群眾會、廣場舞和學校課堂教學等形式,將脫貧攻堅政策、指令和相關要求,傳達給基層干部群眾,激發干部群眾內生動力,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營造氛圍、鼓舞士氣。(黃運美、朱紀富)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