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縣新華鄉:開展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活動全覆蓋

2020年06月24日11: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6月24日電 連日來,賀州市富川縣新華鄉各村民小組、貧困戶家裡,時常出現幫扶責任人、駐村第一書記及工作隊員、村兩委班子成員的身影,他們深入扶貧一線,用實際行動,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活動宣傳員,讓全體貧困群眾明白自身享受扶持政策情況,讓群眾知黨恩、感黨恩、跟黨走。

“你家從2016年9月開始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一共是4個人口享受,現在是每人每月225元,還有產業獎補3000元,這段時間兩個女兒外出穩崗就業補貼1200元。”在新華鄉新華村已脫貧戶仁善坤家,該村第一書記唐昊與他細算了一筆明白帳,自開展脫貧攻堅戰以來,該戶在住房、醫療、低保、產業獎補等各種補貼近8萬元。“自己沒有細算,要是沒有各種扶持,這幾年我家生活不知道如何過。”仁善坤說:“非常感謝幫扶責任人,感謝共產黨、感謝政府各方面的幫扶,我一定努力,絕不返貧。”

據了解,新華鄉以行政村為工作組,結合各村實際情況,以集中交流會、文藝匯演等形式開展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活動,每戶貧困戶最少有1名明白家底、明白政策、明白脫貧、明白感恩的“明白”。同時,為確保能夠覆蓋到所有貧困戶,該鄉組織動員駐村工作隊、幫扶責任人、村兩委干部通過打電話、入戶走訪等形式,宣傳扶貧政策並收集貧困戶的意見建議。截至日前,實現了全鄉建檔立卡貧困戶1652戶(含2014、2015年退出戶)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活動全覆蓋。(甘盛偉)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