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項貧困村電力行業扶貧項目提前竣工投產

2020年06月24日09: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接火!”6月21日,隨著一聲清晰的指令,博白縣文地鎮番壁村上充台區成功安全送電。至此,南方電網新電力集團博白供電局2020年21項“630”貧困村電力行業扶貧項目提前10天順利竣工投產。

當前,正處於高溫酷暑天氣,博白供電局21項貧困村電力行業扶貧項目提前建成投產,大大提升了貧困村的戶均配變容量、電壓合格率和供電可靠性,為貧困村扶貧車間、各家各戶的生產生活提供了穩定可靠的電源保障。“我們太高興了,新一輪農網改造讓我們村脫貧攻堅有了電力保障,我們更加堅定了今年脫貧摘帽的信心!”博白縣文地鎮番壁村支部書記莫振春高興地說。

目前,廣西博白縣尚有未脫貧摘帽貧困村7個。作為脫貧標准“八有一超”中“有電用”指標的基礎保障部門,博白供電局開展新一輪農網升級改造工程,去年第一批農網投資4.3億元,共509個項目,大大改善了貧困村的農網構架。

據了解,今年博白縣第二批農網升級改造項目投資5.79億元,共728個項目,2020年需統籌完成的499個項目。其中涉及7個未脫貧摘帽貧困村的項目21項,投資1507.85萬元,全部屬於電力行業扶貧督戰項目,要求在今年6月30日前完工投運的重點項目,目前21項貧困村電力行業扶貧項目已順利竣工投產。(項維鋒、唐靜)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