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集團與廣州美術學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6月24日23: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秦念攝

6月18日,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集團與廣州美術學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廣州舉行。在隨后舉行的座談會上,雙方圍繞美術類圖書的出版需求、選題挖掘、資源整合等方面展開交流、探討。

下一步,雙方將以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為契機,在美術文獻出版、美術學術交流、美術展覽策劃、美術教育等多個方面展開廣泛的合作與交流,並依托廣州美術學院新美術館學研究中心,先期出版“新美術館學研究系列叢書”“美術館理論文叢”“美術館展覽精品系列叢書”等多種圖書。

據悉,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集團近年在藝術板塊出版了大量優質藝術類圖書,在2010—2019年各一級學科總被引頻次的統計排名中,位列藝術類學科全國出版單位第二名。同時,集團通過“藝術之橋”項目,搭建了中國藝術、中國設計國際化傳播的橋梁,並於2018年成立了美術館,舉辦了系列較有影響的展覽和學術活動,集團正通過出版與展覽、學術活動的聯動,進行產業延伸和拓展,努力實現在藝術領域的立體發展。此次雙方本著平等互利的原則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有助於雙方整合國內外優質資源,發揮高等美術學府與出版機構的融合優勢,有助於推動高等藝術研究成果的價值轉換,有助於出版機構向學界和廣大讀者提供更多高質量的美術讀物,增強雙方的學術影響力。(潘百孝)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