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南寧市委開展“創建文明城市 青年爭做先鋒”系列活動

2020年06月24日17: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80余名青年志願者在南寧市金牛橋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宋延康攝
80余名青年志願者在南寧市金牛橋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宋延康攝

人民網南寧6月24日電 6月24日下午,共青團南寧市委組織團市委機關、南寧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南寧市希望工程辦公室和南寧市青年志願者協會等單位約80余名青年志願者,在南寧市金牛橋社區開展“創建文明城市 青年爭做先鋒”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投身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形成了人人關心、人人支持、人人參與創城工作的生動局面。

社區內黨旗團旗高高飄揚,活動現場處處可見青年志願者的身影。青年志願者們頂著烈日,有的拿著鏟子,有的拿著掃帚,有的拿著垃圾袋,齊心協力進行“地毯式”清潔,不放棄每一處衛生死角。同時,青年志願者們還對公共設施進行消毒,清理“四害”孳生地。此外,青年志願者們還通過現場宣傳、走進店面和向路人派發傳單及小冊子等方式,普及文明創城相關知識,倡導廣大居民樹立“城市是我家,創建靠大家”的思想理念。活動當天,在金牛橋社區周邊主要紅綠燈路口,青年志願者們引導市民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向出行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對不文明行為及時勸導和制止,傳遞正能量,號召市民為爭創全國文明城市貢獻一份力量。

當前首府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了全力沖刺、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共青團南寧市委積極整合各方力量,廣泛發動南寧市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重點圍繞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禮儀、五個禮讓等文明風尚建設,開展系列志願服務和文明創建活動,助推誠信建設和志願服務制度化,不斷提升全體市民的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宋延康)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