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林:禁毒文藝強聲量 拒毒意識入人心

【查看原圖】
戒毒康復工作站社工為群眾講解禁毒書法作品。吳明江攝
戒毒康復工作站社工為群眾講解禁毒書法作品。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4日22:43

人民網上林6月24日電 (吳明江)6月23日,在“6·26”國際禁毒日即將到來之際,廣西上林縣舉行禁毒主題書畫展覽,提高當地群眾識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識,在全社會形成自覺抵制毒品的濃厚氛圍。

據悉,此次展覽展覽活動是該縣開展“全民禁毒宣傳月”系列主題宣傳活動之一,得到廣大書畫愛好者的響應和支持,當天共有60張書畫作品分別在3個展廳集中展覽,在活動現場,10名書畫藝術家還共同為參觀書畫展的群眾創作字畫。

為深入推進禁毒人民戰爭,上林縣在國際禁毒日前后,以“你我共努力,肅毒建和諧”為主題,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期間,該縣開展全民禁毒宣傳月禁毒主題書畫展、禁毒主題廣場舞比賽、“上林禁毒風採”主題展播、禁毒宣傳教育大比拼等線下和線上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推動毒品預防教育進學校、進單位、進家庭、進場所、進社區、進農村、進影院、進網絡進一步提高公民識毒拒毒能力,鞏固全縣禁毒重點整治工作成果。

近年來,上林縣堅持把禁毒重點整治工作作為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和中心工作來抓,舉全縣之力、聚全民之智,扎實做好禁毒重點整治工作,開創了緝毒執法“上林模式”,打造了禁毒扶貧“上林經驗”,禁毒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今年5月,自治區禁毒委認定從“挂牌整治”降級為“通報警示”地區。(完)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