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2020年06月24日21: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嚴立政攝

人民網南寧6月24日電 (王功孝、嚴立政)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6月24日晚,“我是紅色傳人”故事線索評選結果揭曉暨2020年《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寧舉行。

廣西是一片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熱土。為了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開展紅色故事線索征集活動,評選出10個“我是紅色傳人”故事線索。經過評選的10個故事線索將作為《紅色傳奇》(第三季)候選選題。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自治區兩新組織黨工委書記韋家賓(右一)為龍業鼐的紅色傳承人龍啟哲(左一)授予榮譽。嚴立政攝

徐漢林的紅色傳承人張智凱(右一)以及戰友張尚仁(右二)上台接受榮譽。嚴立政攝

10個“我是紅色傳人”故事線索分別為:紅色傳奇人物黃舉平、紅色傳奇人物徐漢林、紅色傳奇人物朱錫昂、紅色傳奇人物李素秋、紅色傳奇人物黃大權、紅色傳奇人物易蕩平、紅色傳奇人物麥錦漢、紅色傳奇人物鐘竹筠、紅色傳奇人物張世聰、紅色傳奇人物龍業鼐。此次活動通過“我是紅色傳人”故事評選結果的揭曉,講紅色故事、唱紅色歌曲、誦紅色經典、悟紅色精神,再一次回望崢嶸初心,傳承紅色基因。

授旗儀式現場。嚴立政攝

從歷史深處走來,永存胸前的“那抹紅”是永不熄滅的火焰,紅色革命傳統一直生生不息,代代相傳。《紅色傳奇》是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出品的大型黨員教育電視紀錄片,全片共2季、20集。該片以1925年梧州建黨到1949年廣西全境解放為歷史背景,以“還原真實歷史事件、展現人物真情實感”為創作理念,解讀了中國共產黨在廣西的發展壯大,講述了屬於這片土地的紅色記憶。近年來,廣西充分利用紅色資源,大力開展革命傳統教育,《紅色傳奇》播出后受到熱烈反響。

領導嘉賓及紅色傳承人合影。嚴立政攝

當天活動現場,隨著火炬點亮現場,2020年《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正式啟動。“看紅色傳奇、頌經典台詞、講背后故事、找身邊榜樣”,《紅色傳奇》是以黨的光輝歷程為背景,講述了共產黨人在廣西這片沃土上留下的紅色印記,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的精神品質,理想信念和忠誠信仰。《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啟動后,將在校園裡弘揚青春紅色能量,堅定青年學子的理想風向標,把紅色基因傳承在一代又一代的新青年當中。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組織部主辦,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黨史研究室、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教育工委、共青團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員教育中心、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廣播電視台、廣西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廣播電視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活動現場播放紅色故事短片。嚴立政攝

活動現場。嚴立政攝

(責編:王功孝、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