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縣啟動2020年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

【查看原圖】
禁毒志願服務隊集體授旗儀式現場。吳明江攝
禁毒志願服務隊集體授旗儀式現場。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4日20:26

人民網上林6月24日電 (吳明江)6月24日上午,以“你我共努力,肅毒建和諧”為主題的廣西上林縣2020年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在該縣人民會堂廣場舉行。此次宣傳月活動旨在強化禁毒預防宣傳教育,提高全民識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識,在全社會形成自覺抵制毒品的濃厚氛圍,廣泛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共同打贏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上林縣委書記、縣禁毒委主任梁平江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他表示,近年來,上林縣堅持把禁毒重點整治工作作為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和中心工作來抓,舉全縣之力、聚全民之智,開創了緝毒執法“上林模式”,打造了禁毒扶貧“上林經驗”,今年5月19日,自治區禁毒委決定把上林縣從“挂牌重點整治”降級為“通報警示”地區,該縣禁毒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梁平江強調,今年是上林縣禁毒工作整治攻堅之年,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到禁毒工作是拯救生命,挽救家庭,功德無量的事業,貫徹落實好禁毒工作決策部署,認真履行職責,扎實開展禁毒各項工作。各行各業特別是縣禁毒委員會各成員單位,要緊緊圍繞本次活動主題,持續推進禁毒宣傳進學校、進單位、進家庭、進場所、進小區、進農村、進影院、進網絡“八進”工作,重點做好青少年這個龐大而又易染毒群體的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工作﹔積極開展“禁毒重點整治村屯”專項工作,加快“無毒示范村屯”“毒品預防教育示范學校”創建活動﹔鞏固禁毒扶貧成果,全面實現脫毒、脫貧﹔充分發揮“1+5”層級管控體系、村民小組長的作用,對吸毒人員進行有效管控﹔要集中人民群眾智慧,善於用文藝教育人、感化人,用群眾語言講好“上林禁毒”故事﹔要弘揚新時代禁毒志願者精神,廣泛動員在校學生、青年、婦女及各行各業愛心人士參與志願服務。

啟動儀式上,上林縣禁毒委還為由各鄉鎮、縣直部門、事業單位的志願者組成禁毒志願服務隊舉行了授旗和集體宣誓儀式。區市多名書畫家還向各鄉鎮禁毒工作機構、縣禁毒辦、縣直禁毒委成員單位贈送了主題書畫作品。

在活動現場,活動主辦方還通過展示禁毒宣傳展板、發放禁毒宣傳資料、陳列常見毒品模型、設置咨詢台解答群眾疑惑等形式,普及毒品的種類、特征、危害、涉毒犯罪典型案例以及有關法律法規等,當地多名藝術家還積極圍繞禁毒主題開展書畫創作,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提升當地群眾防毒禁毒意識。

據悉,為深入推進禁毒人民戰爭,上林縣在國際禁毒日前后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持續深化毒品預防教育進學校、進單位、進家庭、進場所、進社區、進農村、進影院、進網絡,組織開展“6·26”禁毒宣傳月主題書畫展覽、禁毒主題廣場舞比賽、“上林禁毒風採”專題展播、在校生毒品預防教育應知應會測試、等線下和線上活動,進一步提高公民識毒拒毒能力,鞏固全縣禁毒重點整治工作成果。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