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扶貧新亮點:給殘疾人免費安裝假肢

2020年06月23日17: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殘疾人輔助器具中心組織專業技術力量來到藤縣,為符合條件的持証殘疾人免費提供假肢矯形器和助聽器適配服務。

筆者在該縣殘疾人聯合會一樓看到,工作人員正在為肢體殘疾人測量、安裝、修復假肢。另一邊,工作人員正在用專業儀器仔細為每一位聽障殘疾人進行篩查、驗配,詳細記錄數據。

“裝了假肢就不用拄拐杖,就可以自理,自己不用別人照顧。可以自己沖涼、拿鍋、拿碗,可以煮飯煮菜。免費安裝假肢,現在不用收錢,共產黨好。”受助對象黃彩芬激動地說。

據悉,為了配合脫貧攻堅工作,區殘聯開展脫貧攻堅假肢矯形器和助聽器適配服務活動。主要為藤縣等8個貧困縣和7個貧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縣開展這項活動,幫助殘疾人樹立信心,自靠其力走向社會,從而實現脫貧致富。

據工作人員介紹,當天適配服務工作總共惠及57位殘疾人,其中安裝假肢24例,安裝矯形器2例,配助聽器29台。此外,除了提供免費的適配服務及維護維修服務以外,區殘疾人輔助器具中心每年還將對受助對象進行不少於兩次的跟蹤回訪,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確保總體服務質量,提高殘疾人滿意度和幸福感,為共同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面小康“殘疾人一個都不能少”的目標注入動力。(黃麟 梁韋)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