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新媒體,講好廣西婦女故事

2020年06月23日15: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全區婦聯系統網絡新媒體專題培訓班開班儀式。雷新榮攝

人民網南寧6月23日電 6月16日至18日,全區婦聯系統網絡新媒體專題培訓班在廣西婦女干部學校舉辦。來自全區各級婦聯、區直機關婦工委的70名網評員網宣員齊聚南寧學習充電,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孔獻玲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孔獻玲在講話中肯定了疫情期間各級婦聯在宣傳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並對參訓的全體學員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提高做好婦聯網絡新媒體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要加強學習,提高履職能力。既要加強政治學習,也要加強業務學習。要不斷提高婦聯干部的互聯網思維能力和網上履職能力﹔三要珍惜機會,確保培訓取得預期目的。抓住此次培訓契機,深入學習交流分享,開拓思維視野,從各地實際出發,切實把網上婦聯建設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培訓班邀請自治區黨校副教授侯琳,自治區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教授覃翠生,光明日報社駐廣西記者站站長周仕興,廣西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廣西高校攝影協會副主席吳灝鑫,廣西日報社新媒體部主任宋春風,分別作了題為《網絡傳播與輿情應對》《新聞寫作》《新聞攝影》《新媒體技術》等專題教學。

開班儀式現場。雷新榮攝

培訓班期間還套開了全區婦聯宣傳工作推進會,與會人員對做好全區婦聯宣傳思想和新媒體工作進行了熱烈討論。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習所獲用到工作實踐當中,在新媒體工作中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推動婦聯系統網絡新媒體工作再上新台階。

2015年以來,自治區婦聯每年都舉辦一期網評網宣員或網絡新媒體培訓班,累計培訓700多人次。通過培訓,有效幫助各級婦聯干部強化互聯網思維、提高運用互聯網開展婦女工作的能力。(廣西婦聯網信中心)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