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消防救援系統首家婦聯在欽州成立

2020年06月23日15: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大會現場。欽州市婦聯供圖

人民網欽州6月23日電 近日,廣西消防救援系統首家婦聯在欽州成立,這是廣西消防救援系統首家婦聯,是廣西婦聯系統深化“哪裡有婦女,哪裡就有婦女組織”,著力推動組織覆蓋"破難"的具體舉措。

6月15日,欽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婦聯成立大會暨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50名婦女代表出席大會。大會選舉產生欽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婦聯第一屆執委會。欽州市婦聯副主席、黨組成員沈芳,市消防救援支隊黨委書記、政治委員余江出席會議並作講話。市消防救援支隊黨委副書記、支隊長黃維政主持會議。

選舉現場。欽州市婦聯供圖

大會選舉主席1名,副主席3名,執行委員9名,市消防救援支隊政治部干事劉瑩當選為欽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婦聯第一屆主席,王婷婷、李函、黃曉珍當選為副主席。劉瑩表示,將精誠團結、恪盡職守、努力工作、不辱使命,講政治、善學習,講責任、勇擔當,講廉潔、樹形象,帶領支隊婦女干部努力創造無愧於新時代要求、無愧於婦女群眾期望的新業績,為全市消防事業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欽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婦聯第一屆執委會。欽州市婦聯供圖

參會人員合影。欽州市婦聯供圖

據統計,欽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共有女性干部職工120余人,佔總職工人數比例為29%。她們擔當盡責,辛勤奉獻,在支隊政治建設、文化引領、后勤保障、防火監督等領域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了支隊全體指戰員和上級領導的肯定和廣泛贊譽,涌現出了一批女性先進典型。其中7人榮立三等功,3人被評為廣西消防總隊“優秀女干部”,2人被評為總隊優秀共產黨員,2人被評為總隊優秀女文員,4人被評為支隊優秀女干部,12人被評為支隊優秀女文員,李函同志獲得欽州市2020年度“最美家庭”榮譽。

通過大力實施婦聯組織建設改革實施“破難行動”,在欽州創建廣西消防救援系統首家婦聯,讓欽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女同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溫暖,為她們創造新業績、貢獻新力量、實現新作為提供了更為廣闊的舞台和更加強大的動力。(欽州市婦聯、欽州消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