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曉春到田林縣開展脫貧攻堅工作調研

【查看原圖】
在紅旗村走訪。董長俊攝
在紅旗村走訪。董長俊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3日17:09

6月17日,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到田林縣開展脫貧攻堅工作調研,了解當前田林縣脫貧攻堅各項工作開展情況,督導推動脫貧攻堅收官戰,田林縣委書記彭斌陪同調研。

彭曉春首先來到田林縣潞城瑤族鄉紅旗村楊代東、黃志貴兩位貧困戶家中,與他們面對面溝通交流。

“房子是什麼時候建的?有沒有孩子上學?看病花了多少錢?家裡主要有什麼收入?”每到一戶,彭曉春都認真察看扶貧受益明白卡,仔細詢問他們住房、醫療、就業、子女上學等方面問題,與他們算收入賬,詳細了解他們近期的生產生活、身體狀況、收入來源、各項政策落實等情況,為他們擺脫貧困找出路、想辦法、出主意。

“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彭曉春鼓勵他們要不等不靠、自強不息,把握精准扶貧良好政策的機遇,依靠自身努力和黨委政府的幫扶,把日子過得一天更比一天好。

彭曉春指出,當前,脫貧攻堅正處在最后沖刺的攻堅期。越到沖刺階段越要咬緊牙關不鬆勁,越要把工作做扎實,一鼓作氣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確保脫貧路上不讓一個人掉隊。要聚焦特殊貧困人口攻堅發力,尤其是物質貧困和精神貧困並存、老弱病殘等多重貧困原因疊加的特殊貧困人口,全面落實綜合社會保障政策,實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幫扶措施,確保扶到點上、扶到根上、扶到戶扶到人。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脫貧基礎不牢靠、返貧風險較大的地區,大力推進當地特色產業轉型升級,提高產業扶貧組織化程度和貧困戶產業覆蓋率,推動貧困勞動力就業意願、就業技能和就業崗位精准對接,實現產業扶貧精准到戶到人,確保貧困群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

當天,彭曉春還到潞城祥天牧業肉牛養殖示范基地調研,與基地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詢問養殖規模、基地建設經營、扶貧幫扶帶動及群眾受益等情況。鼓勵基地負責人把事業一步步做大做強,帶動更多貧困戶增收致富。彭曉春指出,產業扶貧是實施精准脫貧的核心和根本﹔要立足長遠、因地制宜,積極探索創新,培育壯大輻射面廣、帶動力強的優勢特色扶貧產業項目,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組織,構建貧困群眾合作組織、農業龍頭企業等新型經營主體,更加緊密的利益聯結機制﹔引導大家通過辛勤勞動增收,始終牢記扶貧先扶志的號召,讓廣大群眾勤勞致富,早日脫貧,早日過上幸福生活。(趙文朝 董長俊)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