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黨建聯創共建 助力機場綜合交通樞紐建設

2020年06月23日10: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授旗儀式現場。王勇攝
授旗儀式現場。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6月23日電(王勇)6月23日,在建黨99周年前夕,南寧機場隧道項目開展“一線黨旗紅,聯建鑄精品,五亮五比五創”主題實踐活動暨“抗疫情、保增長、大干100天”專項勞動競賽推進會。活動中,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為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工人先鋒號授旗,一線黨員面對鮮艷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

據了解,舉辦此次主題黨建活動,旨在落實中央“六穩”“六保”要求,通過黨員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亮行動、亮成果,將基層黨組織建設與南寧機場綜合交通樞紐建設相結合,將黨建聯創共建與抗疫復工達產緊密融合,加快推進施工進度,創建精品工程、綠色工程。

“南寧機場隧道項目地處南寧吳圩機場,該項目線路全長3.32公裡,其中隧道暗挖長度為1.294公裡,明挖長度為1.566公裡,‘U’型槽長度為100米。項目建設工期為390天,工期緊、任務重。”中鐵一局南崇鐵路南寧機場隧道項目總工程師劉旭說,工程項目自2020年3月23日開工以來,面對嚴峻的工期壓力,臨建工程與主體工程同步推進,參建員工與時間賽跑,保障充足的物資供應,制定詳盡的工期計劃,配備充足的技術力量,多方籌措防疫物資,對進場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白+黑”晝夜奮戰,持續形成搶工態勢。4月16日,樁基施工突破100根﹔5月15日,隧道(暗挖段)全面進洞施工﹔5月23日,樁基累計完成1072根﹔開工三個月,產值累計完成1.5億。

據悉,南寧國際機場綜合交通樞紐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一個集民航、城際鐵路、公路、城市軌道交通為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是提升北部灣經濟區開放水平、打造南寧面向東盟門戶樞紐機場的重要支撐。

該項目建成后,將實現公路、城際鐵路、軌道交通、城市公交、出租車等多種交通方式立體換乘、無縫銜接,極大完善南寧機場綜合交通體系,提高航空旅客出行質量和效率,有效滿足吳圩機場客流快速增長的需要。同時,對擴大機場輻射吸引范圍,促進機場與產業、城市融合發展,加快南寧吳圩空港經濟區發展,推動“南寧渠道”升級等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對推動廣西和南寧市構建現代綜合交通樞紐體系建設意義重大。(完)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