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區四家班子領導帶隊下沉社區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再加速

2020年06月22日10:29  來源:青秀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青秀區四家班子領導帶隊下沉社區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再加速

為進一步動員城區上下各級各部門深入開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南寧市青秀區四家班子領導帶隊下沉到80個社區網格點,與一線基層工作人員共同開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切實提升群眾對創建工作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度,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再加速。

6月21日上午,青秀區委書記唐小若帶領區委辦全體干部職工到南湖街道金湖社區,與街道、社區的同志一同清掃垃圾、清理雜物、清除小廣告以及張貼公益廣告,並對社區所轄的單位、小區和樓棟的創建文明城市進行了督導檢查,同時提出整改意見。

在社區,唐小若還詳細詢問了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志願者服務站的志願者、社區老黨員等對創文明城市的知曉和參與情況,並鼓勵他們積極向小區居民宣傳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帶動大家關注創城、參與創城。

走訪中,唐小若強調,創建文明城市時間緊、任務重、責任大,各級各部門要迅速行動起來,組織領導干部下沉社區,共同開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按照創文明城市指標要求,抓問題整改要到位,特別是對老舊小區、背街小巷、農貿市場、城鄉接合部等重點區域的整改和宣傳要到位,對各小區的垃圾清運工作要到位,持續以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創建文明城市各項工作。

6月21日,青秀區政府區長黃瑜帶領政府辦公室全體干部職工到津頭街道麻村和新竹街道星湖社區開展創建文明城市工作,黃瑜與大家一起清理衛生死角、整治小廣告和破舊公益廣告,並就存在的垃圾清運不及時、路面坑窪不平、車輛亂停放等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隨后,黃瑜還到埌東六組農貿市場實地察看了市場基礎設施、經營秩序、環境衛生、日常管理等情況。

黃瑜指出,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嚴格落實網格化管理制度,繼續下沉社區積極推進各項創建工作﹔要搶抓時間和進度,逐項查漏補缺,補齊基礎設施短板,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通過重點攻堅和抓實抓細,推進文明城市創建任務圓滿完成。

6月20日上午,青秀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柏林到新興苑社區、新興苑小區、毛巾廠宿舍小區督導檢查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實地查看各小區創建氛圍營造、環境衛生、停車秩序、垃圾分類等情況。針對無物業老舊小區存在的衛生環境差、基礎設施落后等突出問題,李柏林現場提出整改意見,特別是對小區值守崗亭的環境衛生和規范管理提出具體要求。檢查過程中,李柏林指出,社區要積極發動群眾開展衛生整治、垃圾分類等活動,助力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營造濃厚的創城氛圍,提高群眾對創城的知曉率和支持率,促使創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階。

6月21日,青秀區政協主席岳鳳軍帶隊深入包干網格秀山社區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督查工作。在秀山社區,岳鳳軍認真查看了社區的文明創建宣傳標語、橫幅、樓棟電子屏的播放情況,對小區的小廣告整治、垃圾分類等工作進行指導,詳細詢問了社區志願者開展入戶動員、問卷調查等工作的開展情況,對轄區內佔到經營、跨門檻經營等不文明現象進行了進一步指導和規范。岳鳳軍表示,城區相關職能部門、網格社區要高度重視,下大決心、花大力氣開展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不折不扣落實網格化管理,做到真正責任落實到人、包干到戶。

連日來,青秀區四家班子主要領導率機關1000多名黨員領導干部連續奮戰在社區網格點一線,與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合力攻堅,抓緊抓實創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堅決打好打贏創建文明城市攻堅戰。(高穎)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