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區各街道多措並舉開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1:18  
 

近期,為了貫徹城區2020年創建文明城市誓師大會精神,南寧市青秀區持續深入開展創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堅”行動,進一步改善公共環境和秩序,推動創建工作落實落細落地,提升城區居民文明健康素質,營造濃厚創建氛圍,全力以赴做好創建文明城市工作。

中山街道

為進一步改善轄區環境衛生條件,預防疾病傳播,保障轄區群眾身體健康,中山街道根據相關文件精神,緊密結合街道實際情況,全面開展抗疫愛衛“五大清潔行動”。

加強宣傳,提高轄區群眾知曉率。充分發揮網格員的力量,發動轄區單位和群眾主動參與四害消殺工作,清理轄區內衛生死角,消除“四害”孳生環境,提高了廣大群眾文明衛生意識和自我防病能力。充分利用轄區內的宣傳欄,張貼“健康青秀,從我做起”“文明餐桌”“共創文明城市”等海報,設置創建文明城市、防疫愛衛專題板報,向居民群眾宣傳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普及“四害”的危害以及衛生知識問答等,倡導群眾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共同參與創建文明城市工作。

積極開展抗疫愛衛五大清潔運動。發動轄區居民積極清除房前屋后的雜物、建筑垃圾和積水﹔與轄區單位、小區物業溝通,要求物業清理小區停車棚、樓遞間內堆放的廢舊物品﹔針對無物業管理小區,由街道協調人員及車輛對無物業管理小區內的廢棄家具、雜物進行清理,確保環境衛生得到全面清理。採用煙霧機熱霧煙熏的方式,在“四害”經常出沒的下水道、暗溝、化糞池進行滅虫處理﹔對有積水的區域、垃圾屋、垃圾桶、居民房前屋后的植物水盆進行藥水噴洒處理並定期對布放的毒鼠屋毒餌進行清理、更換和補充滅鼠谷物。廣泛動員志願者、轄區單位干部職工、小區居民參與環境衛生大整治,以帶動更多居民加入到整治環境衛生的行動中,提升與改善小區的衛生環境,為創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堅”行動貢獻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動共清理衛生死角140處,清運垃圾25車,達到預期效果。下一步中山街道將繼續堅持“滅、防、堵、清、查”相結合,集中力量開展抗疫愛衛“五大清潔行動”,進一步改善公共環境和秩序,提升轄區居民文明素質,為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添磚加瓦。

建政街道

建政街道近期緊緊圍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這一中心工作,從召開創城百日攻堅動員會、加大創建工作宣傳力度、加大整治臟亂工作等方面入手,著重在提高轄區居民文明素質狠抓落實,營造“講文明,樹新風”良好氛圍,扎實開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根據青秀區創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堅”動員會暨2020年城區文明委全體會議的工作安排,迅速組織街道各部門、各社區、村召開工作動員會和布置會。現場落實責任主體,明確責任分工,要求各部門、各社區(村)要強化統籌協調力度,增強工作合力,做到舉一反三,確保迎檢工作順利進行。

街道制作創建文明城市“講文明樹新風”“圖說我們的價值觀”“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廣告、市民公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及“三制度一內容”裱板宣傳畫共1600余張。目前,大部分社區已按室內10米一處、室外20米一處的要求在社區、居民小區粘貼相關宣傳畫,營造良好氛圍。

下一步街道將集中開展過期通知、破損廣告清理工作,集中清理或更換過期破損通知及廣告,並要求加強巡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加大宣傳力度和氛圍營造,根據市創城辦創建文明城市主題公益廣告宣傳工作的要求,在重點小區的綠地花園、圍欄等設置文明城市創建公益廣告,將破損、過期的公益廣告更換,不定期開展創建文明城市宣傳活動,發放宣傳手冊、倡議書等,提高居民對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知曉率,引導居民群眾積極參與到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活動中來。(羅倩 梁嘉倩 鄒鳳)

來源:青秀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