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勤勞的雙手在風雨中織出幸福的彩虹

2020年06月22日10:58  來源:青秀區殘聯
 
原標題:用勤勞的雙手在風雨中織出幸福的彩虹

  2020年的春節讓人刻骨銘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毒闖入了我們安樂祥和的生活,但在逆境的蕭瑟苦澀中,一位重度殘疾人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味。

  南寧市青秀區中山街道柳沙社區的莫鐘保早年因為交通事故造成雙下肢功能重度障礙,活動受到極大的限制,命運給他永久貼上殘疾人的特殊標簽。在飯店當過廚師的莫鐘保由於無法自由活動,失去了工作機會,失去了收入來源﹔疫情期間在病魔的助漲下,莫鐘保面臨著比普通人更加重的困難,經濟壓力尤為凸顯。

  方法總比困難多,莫鐘保利用自身特長,在家人的協助下,利用微信群售賣起自家包的楓葉綠豆肉粽、花生芝麻糍粑、傳統灰水涼粽等等小吃﹔莫鐘保一家相互配合,通力合作,莫鐘保的妻子與莫鐘保的姐姐負責採購材料、制作小吃以及配送,莫鐘保則負責線上銷售與售后﹔莫鐘保的小吃憑用料實在、價格實惠、風味獨特,很快抓住了周邊居民的胃,有了一批忠實的“粉絲”,莫鐘保的線上微信銷售群從柳沙三興花園社區便民團購1群、2群、3群......紛紛的建立了起來,隨著經營規模的擴大,莫鐘保並沒有滿足於現狀,不單單隻死盯線上銷售﹔如今莫鐘保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實體攤位,下一步莫鐘保將極力拓展線下銷售業務,讓更多人品嘗到他們一家所制作的幸福美味,努力為自己創造出更多的財富,讓家人過上更美好的甜蜜生活。

  莫鐘保在風雨中,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幸福的彩虹,樹立了新時代殘疾人自尊自立自強的好形象!(磨小萍)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