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村有個扶貧幼兒園

2020年06月22日17: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一棟色彩鮮艷的兩層小樓房,藍色的外牆上繪滿生動可愛的海洋生物﹔操場上,孩子們滑滑梯、捉迷藏、奔跑嬉鬧,玩得不亦樂乎。6月3日,平南縣丹竹鎮團結村扶貧幼兒園裡充滿了歡聲笑語。

團結村扶貧幼兒園是該村在2017年利用上級扶持發展村集體經濟的50萬元,對砂磚廠的舊樓房進行翻新改造而成,建筑面積500平方米,2018年春正式開園。開園以來,幼兒園不僅每年為村集體帶來租金收入5萬元,還為貧困戶子女和周邊村民子女提供了優良的教育資源,解決了學生“入園難”問題。

最開心的要數貧困戶丘朝漢。他家有5個孩子,其中小女兒和小兒子早已到了入園年齡,卻遲遲未能送去幼兒園。聽說幼兒園能給貧困戶子女減免相關費用,丘朝漢了解情況后,先后將女兒和兒子送進幼兒園。

“每學期,每個貧困家庭學生可減免學費750元。”該園園長戴小雪說,開園以來,幼兒園共為該村20多名貧困戶家庭學生減免了學費。(莫舒華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