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鄉村振興"巾幗脫貧示范基地負責人培訓班在三江舉行

2020年06月22日09: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開班儀式。自治區婦聯發展部供圖

人民網三江6月22日電 6月15日至19日,廣西“鄉村振興”巾幗脫貧示范基地負責人培訓班在全國巾幗農業示范基地三江茶產業(核心)示范區舉辦。來自廣西各地市婦聯發展部負責同志、巾幗脫貧示范基地負責人等90余人參加。

此次培訓是自治區婦聯第一次以巾幗脫貧示范基地負責人為主體,為其量身打造的學習提升之旅,是進一步提高我區農村婦女參與鄉村振興的素質和能力,加強和規范“廣西巾幗脫貧示范基地”創建和管理,深入推動巾幗脫貧行動的一個重要舉措。

開班儀式上,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岑宛玙作了動員講話,並以《把握新常態適應新業態在互聯網新風口下乘勢起飛》為題給學員們上了第一堂生動、實用的課。課堂上,岑宛玙為學員們解讀“兩會”后關於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利好政策,具體解析如何在發展新常態、新業態下,巧借互聯網東風,讓基地的發展、女能人的事業乘勢而上,不斷發展。還為學員梳理了發展思路,提供借鑒參考的發展模式。同時勉勵學員主動對標“三大行動”,在農村的廣闊舞台建功立業,努力成長為全區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中流砥柱。

當前,受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影響,新常態、新業態、新方式正急劇影響改變著我們生產生活,國家也出台了一系列保民生、穩就業、促發展的政策。在這樣特殊的形勢和時間節點下,自治區婦聯克服疫情影響和重重困難舉辦此次培訓,目的是為了使女能人信心樹得更牢,站得更高、聯得更緊、走得更穩、到得更遠,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促進自身發展、推動全區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奇謀良策。

培訓採取專題授課、現場教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課程設置也緊密結合當下產業發展的前沿,延請行業大咖,頂流網紅,干貨滿滿,圍繞巾幗脫貧示范基地管理、鄉村振興政策解讀、直播帶貨、巾幗電商管理等內容進行授課,課程豐富,內容充實。

參觀布央村三江茶產業(核心)示范區。自治區婦聯發展部供圖

現場教學環節,學員們分別在全國巾幗農業示范基地——布央村三江茶產業(核心)示范區及全國巾幗文明崗、廣西“金繡球”居家靈活就業示范基地——清花繡坊進行現場學習,詳細了解基地的運營模式和脫貧帶富情況,並就如何進一步提升基地作用進行了深入交流。

通過此次培訓,參訓學員捋清了發展思路,用全新的眼光審視自己,開啟了成就事業、成就自我的嶄新起點。學員們紛紛表示,將在婦聯的指導帶動下,創新模式,做強做大品牌,擴大示范基地的社會影響力,帶動更多姐妹脫貧致富,為全區全面建成小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自治區婦聯發展部)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