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田林縣又一重點項目竣工投產

【查看原圖】
揭牌儀式。董長俊攝
揭牌儀式。董長俊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2日17:03

仲夏時節,萬物豐茂,生機盎然。16日,位於田林縣利周鄉的天成農業山茶油廠竣工投產。廣西林科院副院長馬錦林,自治區林業局生態處副處長凌紹明,廣西林科院產品加工研究所所長陸順忠,田林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潘濤,長江天成投資集團董事長羅長蘭出席投產儀式。

田林縣是廣西國土面積最大的縣,達5577平方公裡,且多以山地為主,日照充足,發展油茶產業的條件得天獨厚。近年來,田林縣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油茶產業發展,把油茶產業作為脫貧攻堅和鞏固脫貧成果重要產業來抓,落實專項資金扶持油茶產業發展,多次召開現場會議推動,掀起了大力發展油茶產業、助推脫貧攻堅的喜人局面,種植規模不斷擴大,脫貧成效顯著提升。截至2018年底,田林縣有油茶面積近40萬畝,成林面積28萬畝,2000畝以上的連片油茶示范基地13個,實現了14個鄉(鎮)油茶產業全覆蓋。

據介紹,田林長江天成農業山茶油廠項目工藝科學、設備先進、加工能力較強,以“岑王世家”山茶油為品牌,具有濃郁的歷史底蘊和區域特色,對油茶產業提檔升級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也極大提升廣西油茶精深加工水平,帶動了田林縣區域的油茶種植基地發展,補齊百色山茶油加工環節短板,為打造全區山茶油知名品牌奠定扎實基礎。產業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投產后受益農戶達3500戶以上,直接間接帶動6000人以上就業,項目年人均增收一萬元以上。

該項目竣工投產標志著田林縣對產業開發取得新突破,為決勝決戰脫貧攻堅和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董長俊 黃葛清)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