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開展危房改造通電核查 推進脫貧攻堅

2020年06月22日11: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欽州6月22日電 近日,南方電網廣西欽州供電局再次對供電轄區內貧困戶通電情況進行拉網式全面徹底現場核查,對未能通電的貧困戶住房立即組織施工人員裝表拉線通電。

近年來隨著欽州市啟動農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實解決了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及貧困殘疾人家庭等四類對象的住房問題。欽州供電局在掌握到貧困戶危房改造用電需求信息后,該局將危改房通電納入重點督辦事項。積極主動與當地政府扶貧辦聯系,為貧困戶統一辦理報裝綠色通道,簡化申請程序,逐戶核實、制定通電方案,合理優化施工工期,明確每日農村危房改造通電的工作內容,全力以赴推進欽州市欽南、欽北兩區農村危房改造通電工作。

蘇祥廷是欽州市欽南區大寺鎮百慶村委上百慶村群眾,屬建檔立卡貧困戶,其房屋因年久失修成為危房,2020年被列為危房改造建設項目。大寺供電所得知蘇祥廷的情況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員到他家中辦理裝表業務,給他解讀相關用電政策及便捷繳費方式,並收集了相關材料,幫助他辦理銀行代扣電費業務。因蘇祥廷為單家獨戶,且房屋較為偏遠,工作人員新增電杆1根,架設電線100余米,將蘇祥廷用電線路順利接通主供電線路,讓困難群眾早日搬入新居。

為及時解決危房改造戶用電問題。該局組織工作人員進行實地查勘,備齊必要的計量裝置、進戶線、低壓電杆等材料,克服連續陰雨、山區地形復雜等諸多不利施工條件,組織骨干力量連續奮戰,加快現場裝表作業施工進度。截至2020年6月18日,該局新立電杆68基、架設低壓線路約41千米,完成欽南、欽北兩區1118戶危房改造貧困戶通電工作。(陳燕、沈苢)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