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詩寄意 雅韻流香

——南寧舉行詩歌朗誦會 本土詩人真情吟誦

2020年06月22日09: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詩人田湘在朗誦。梁懷祖攝

人民網南寧6月22日電   6月19日,一場別致的詩歌朗誦活動在南寧舉辦。朗誦會上,伍愛春、田耳、田湘、丘曉蘭、李朝珍、伍遷、珀斯、馮三四、農秀紅、周雯靜、苦楝樹、賓陽、頓谷、莫宗艷、李宗文等一批詩人、作家和詩歌愛好者會聚一堂,在美妙的音樂和詩歌朗誦聲中,領略“詩和遠方”的獨特魅力。這也是今年以來,在南寧舉辦的一場較大規模的詩歌朗誦活動。

朗誦現場,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古箏輕彈拉開了帷幕。《當我開始愛自己》《那些空裡隱藏著什麼》《越來越接近真實》《河流穿過家鄉的炊煙》《十月》《海的告白》……詩人們有的獨自朗誦個人作品,有的朗誦名師佳作,時而氣勢磅礡,時而婉轉悠揚,時而深情吟誦,整場朗誦會跌宕起伏、精彩紛呈,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活動臨近尾聲,不少詩人和詩歌愛好者意猶未盡,隨著古箏輕彈伴奏,自由朗誦了起來,在詩香中探尋詩意。

以詩相聚,以詩寄意。梁懷祖攝

廣西作家協會詩歌創作委員會主任田湘表示,廣西詩歌的蓬勃發展離不開廣大詩歌創作者們的辛勤耕耘和努力,離不開社會各界為詩歌創作傳播提供平台和機遇。本次朗誦活動,有助於激發廣大詩歌創作者的熱情,推動廣西詩歌繁榮發展,希望廣西出現更多獨具地域特色、有感染力的優秀作品。

近年來,廣西詩歌呈現欣欣向榮態勢。“詩與遠方”高鐵詩歌專列、“花山詩會”“黃姚詩會”“詩意八桂”迎春詩會以及各種採風創作、詩歌研討會交替開展,在全國逐漸被人熟知﹔自行車、麻雀、漆、凹地、胡桃裡等廣西本土詩社日漸活躍﹔一些詩人的作品在《詩刊》《人民文學》《星星》等重要刊物發表,並在各種大型活動獲獎,廣西詩歌在中國當代詩歌版圖上找到了位置,構筑了一塊精神文化高地,為推動廣西文化繁榮發展貢獻了力量。(梁懷祖)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