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興市排查整治“三合一”場所火災隱患

【查看原圖】
圖為聯合執法人員檢查“三合一”場所。隆壯文攝
圖為聯合執法人員檢查“三合一”場所。隆壯文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2日11:45

人民網東興6月22日電 為深刻汲取防城區中新路民房“6.18”火災事故教訓,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火災事故發生,6月18日、19日,東興市消防、公安執法人員聯合對轄區電動自行車經營、維修、易燃易爆等“三合一”場所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從源頭把控,有力消除火災隱患。

檢查中,聯合執法人員對各“三合一”場所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備齊全有效、電氣線路是否穿管保護、是否存在違規住人、是否存在經營場所使用明火、使用大功率電器等情況進行了逐一排查,重點檢查了場所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和使用是否規范、是否存在銷售無合格証、無廠名廠址等來源不明和不合格電動自行車及蓄電池、充電器等配件產品的違法行為。針對檢查中發現的隱患問題,執法人員責令場所負責人立即組織做好整改工作。

在開展隱患檢查的同時,執法人員還對場所員工進行消防安全防范教育,督促各場所加強防火檢查和夜間巡查,組織消防疏散逃生演練,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特別要求電動自行車銷售、維修場所嚴格落實防控火災措施,場所內不住人、不儲存大量電池、不代客充電、不私自改裝電動車及電池,在售車的同時要對顧客進行安全使用提示。

目前,聯合執法人員正持續開展“三合一”場所火災隱患排查整治行動,嚴厲整治各類消防違法行為和隱患問題,並大力開展消防宣傳教育,從根源上杜絕火災事故,確保全市火災形勢穩定。(陳燕、隆壯文)

分享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