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清退違紀款 提高群眾獲得感

2020年06月19日10: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想不到大家的錢都一分不少退回來,雖然錢不多,但是大快人心。”在接過清退款,藤縣塘步鎮汗池村的村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6月17日,藤縣塘步鎮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違紀款清退現場會召開,將涉案的10995元全部退回給汗池村82戶群眾。

據悉,時任藤縣塘步鎮汗池村委會主任的蒙運文, 利用其擔任村委會主任的職務便利,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將門診報銷剩余退回給參合農戶的10995元用於個人日常生活開支。群眾對此深惡痛絕,多次舉報到縣紀委,縣紀委高度重視,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后,對蒙運文的嚴重違紀行為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此外,現場會對前來參會的塘步鎮各村(社區)支書、各鎮直單位負責人、汗池村全體村干部、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上了一節生動的警示教育課。(楊瓊鳳、莫桂熒)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