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司法廳廳長雷震就學習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社區矯正法》接受人民網專訪

2020年06月19日19: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壯族自治區司法廳廳長雷震接受人民網專訪。王功孝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司法廳廳長雷震接受人民網專訪。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6月19日電 6月1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司法廳廳長雷震接受人民網專訪,結合即將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社區矯正法》,就我區社區矯正工作取得的成效、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以及准備採取的舉措作全面介紹。

據了解,社區矯正是針對被法院判處管制、宣告緩刑、裁定假釋、暫予監外執行這四類犯罪行為較輕、主觀惡性不大的未成年犯、老病殘犯、以及罪行較輕的初犯、過失犯等罪犯,不需要對他們實行入監服刑,而讓其在不脫離社會、不脫離生活的情況下,在社區進行服刑改造。《中華人民共和國社區矯正法》是為了推進和規范社區矯正工作,保障刑事判決、刑事裁定和暫予監外執行決定的正確執行,提高教育矯正質量,促進社區矯正對象順利融入社會,預防和減少犯罪,根據憲法制定的法律。2019年12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社區矯正法》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表決通過,於2020年7月1日實施。(王功孝)

(責編:王功孝、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