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陽朔:普益鄉抗洪搶險政法干部在行動

【查看原圖】
鄉黨委書記莫翠芳到轉移安置點做群眾思想工作。黃超攝
鄉黨委書記莫翠芳到轉移安置點做群眾思想工作。黃超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8日15:56

人民網陽朔6月18日電 6月7日,受連續強降特大暴雨影響,桂林市陽朔縣普益鄉各自然村大部分山嶺、道路出現不同程度塌方、山體滑坡、泥石流,供電及通訊中斷,農作物大面積受洪水淹沒,災情十分嚴重。普益鄉主要領導第一時間組織全鄉政法干部奔赴各個受災嚴重的行政村駐守搶險,深入各個災情嚴重的自然村實地巡查,走訪慰問重災戶,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

洪災無情人有情。連日來,在普益鄉災情一線,到處都有鄉政法干部奮戰的身影。普益鄉黨委書記莫翠芳及時組織全鄉政法干部及各村黨組織轉移群眾並開展自救,整合救援力量,明確人員分工,迅速調運救援物資,指揮和親身參與到大山村委、小窩村、長田村等所有搶險救援行動中,黑夜中翻山越嶺,冒雨前行,在災情一線連續奮戰一個多星期,最長一天甚至連續救災23小時。

普益鄉綜治辦主任鄔如清在處理完縣新城區災情后第一時間奔赴普益鄉開展抗洪搶險工作,帶領救援組背負救援物資,攻堅克難,短時間奔赴災情嚴重的上游村委板亮3隊開展救援,並走遍附近受災的龍仙、橋頭、雲台等自然村,幫助受災群眾安全轉移17人,處理治安問題4起。

普益鄉綜治辦副主任黃超第一時間組織鄉政法干部到長田、大灣、道其龍和甘沖等村救助轉移受災群眾376人,救助轉移被困車輛16台。接待並解決楠木、甘沖及大埠頭村群眾上訪群眾37人,解決治安問題8起。帶領救援組爬山越嶺跨過塌方,徒步3個半小時到受災嚴重的大山村委將軍坳村值守過夜、搶險救災,慰問受災群眾。

普益鄉政法干部陳宏第一個單槍匹馬走進上游村委小窩村救援,一天內兩次翻山越嶺、手腳並用往返30多公裡集鎮與小窩村,為被困的128名群眾帶去關懷和希望。

普益鄉政法干部張棟挨家挨戶到普益村委長田、甘沖等村轉移群眾,確保不漏一人。連續3天在烈日下與挖機師傅清理沿江路塌方泥土、清理小埠頭村洪水沖毀的村道和村內垃圾清理消毒,處理災后復工復產矛盾糾紛2件。

面對抗洪救災嚴峻形勢,普益鄉政法干部迅速行動,全力開展搶險救援、轉移疏散受災群眾、安全警戒、道路交通管制、社會治安維護等工作。目前,在全鄉政法干部和其他黨員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普益鄉災害影響減至最低,人民群眾情緒穩定,全鄉人員“零傷亡”﹔各行各業積極開展生產自救,復工復產,社會秩序有條不紊。(黃超)

分享到: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