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乘百色北部生態新區東風 加快“兩隻雞”產業鏈延升級

2020年06月18日15: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凌雲6月18日電“我們一定要按照市委領導到凌雲調研的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全力推動百色北部生態新區建設工作。同時,要乘百色北部生態新區建設東風,統籌加快推進‘兩隻雞’(即‘凌雲烏雞’‘茶鄉黃金冠’)產業鏈延伸升級。”百色市凌雲縣委書記伍奕蓉在朝裡瑤族鄉調研“兩隻雞”生態雞保種育種養殖場選址時說。

為進一步加快凌雲縣特色養殖產業發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近日,伍奕蓉率縣率四家班子領導,縣農業農村局、林業局、自然資源局等到朝裡瑤族鄉九聯村、加尤鎮下傘村等地,就凌雲縣“凌雲烏雞”“茶鄉黃金冠”生態雞保種育種養殖場選址開展專題調研。通過實地察看,聽取縣、鄉(鎮)、村相關匯報,與鄉(鎮)村干部、黨員群眾、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面對面交流等方式進行調研,詳細了解各點的交通、水源、氣候等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情況。

“凌雲烏雞”“茶鄉黃金冠”是凌雲縣脫貧攻堅的主導產業之一,產業的穩步發展事關群眾,特別貧困群眾的增收致富和奔小康,事關凌雲縣脫貧攻堅成效。因而,凌雲縣將抓住百色北部生態新區建設這千載難逢的機遇,加快推動“凌雲烏雞”“茶鄉黃金冠”產業鏈伸延升級,不斷做優做大做強“凌雲烏雞”“茶鄉黃金冠”惠民工程,讓更多的老百姓,特別是貧困群眾乘百色北部生態新區建設東風共享凌雲“兩隻雞”的紅利。

同時,百色北部生態新區建設是有效鞏固凌雲脫貧攻堅,加快鄉村振興步伐的重點建設項目之一,也是助推凌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點工程。凌雲縣將以百色北部生態新區建設為契機,鞏固凌雲良好的生態成果,力求實現六個新突破。(黃元榮、朱晏瑩)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