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精准發力推進創城整改提升

2020年06月18日10: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18日電 南寧市2020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動員大會召開后,江南區高度重視,迅速動員部署,進一步強化全城區干部群眾思想認識,積極改進作風,突出工作重點,四家班子主要領導帶頭,網格包片,壓實責任,綜合施策,精准發力,對標整改,扎實推進創城工作大整改大提升。

南寧市創城整改提升工作再動員大會召開后,江南區黨委班子立即召開碰頭會,認真研究貫徹和落實王小東書記的講話精神,明確工作思路和舉措。6月13日一早,區委書記梁開景帶隊,四家班子領導先后到了白沙市場、亭子碼頭、亭洪社區、江南萬達廣場、新屋村、江南沃沃酒店等地進行實地檢查督導。每到一處,督導組都認真地察看文明新風宣傳氛圍營造情況,提問測評體系掌握情況,了解全民參與情況和志願者隊伍工作開展情況,指出存在的問題,現場研究各類問題的整改舉措,並明確責任和時限。6月14日,專門召開“江南區2020年創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動員大會”,各鎮(街道)、城區機關各有關部門、實地檢測單位及時進行創城工作布置,自覺扛起創城整改提升工作的政治責任,全員行動抓落實。

江南區堅持把創建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把更多的力量投入到創城工作中來,區委常委包街道、副區長包部門、部門包社區和路口、黨員干部包片的“四包工作”責任制,將創城工作細化442個網格,各網格還結合各自實際,明確具體工作方案、落實整改措施。江南區堅持“一把手”主抓,各鎮各街道、各單位各部門主要領導負總責,做到責任到人、落實到位,進一步壓緊壓實村(社區)書記創城工作責任,傳導工作壓力。6月14日上午再動員大會召開后,城區領導及機關、鎮(街道)、村(社區)的干部群眾立即行動,圍繞老舊小區、背街小巷、農貿市場、市政設施、揚塵污染、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商業領域、窗口行業九個方面,深入各網格責任點,嚴格對照文明城市測評體系標准要求,扎實開展宣傳、巡查、專項整治行動,全面巡查找問題,全力以赴抓整改,通過實實在在的整治成效,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提升市民滿意度。

江南區江南區還結合城區正在開展的“干部作風整頓年”活動,廣大干部積極改進作風,以更強的責任擔當推動創城工作落實見效。同時,江南區強化監督檢查,推動轄區的村(社區)、學校、建筑工地、公園、飯店、商場、超市、農貿市場、醫院等自身主體責任落實,抓細抓實各項工作,確保責任全覆蓋、管理無漏洞、創建無死角。紀委監委和督查考評辦將對各單位各部門履行職責、推進工作、完成任務情況,及時進行檢查和抽查,對措施不力、推諉扯皮、行動遲緩,責任落實不到位、影響創建工作大局的嚴肅追責,絕不留情面。對在工作中積極作為、成效顯著的單位和個人,將及時進行宣傳和表彰。(郭超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