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專家組對灌陽縣創建廣西旅游標准化示范縣進行驗收

2020年06月18日17:14  
 

6月15—17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一級調研員黃勝一行到我縣開展創建廣西旅游標准化示范縣驗收工作。驗收期間,縣領導周春涌、盧嵩、桂文英、陳春虹、袁高明、蔣紅斌以及文廣體旅局等相關單位領導參加。

會上,縣委書記周春涌向專家組匯報了灌陽縣創建自治區級旅游標准化示范縣工作情況。並表示,我縣將發揮資源優勢,以豐富的紅色文化、瑤族文化、桂劇文化、農具文化、茶食文化為基礎,在基礎設施、行業管理、產品體系、全域布局等方面下功夫,不斷提升全縣旅游服務水平和旅游產業核心競爭力,加快我縣旅游業跨越式發展,讓“魅力灌陽”旅游名片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專家組一行通過材料審核、座談會、現場查看等方式,先后對我縣湘江戰役新圩阻擊戰紀念園、灌陽春潤生態旅游區、太子山生態旅游區、江口生態旅游區以及縣城各酒店、餐廳、旅行社等現場點進行了認真、細致的檢查,現場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見建議。

6月17日上午,驗收組組織召開了創建工作驗收反饋會,會上,專家組對我縣創建廣西旅游標准化示范縣採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肯定,同時也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見和建議。專家組指出,要認真解讀《廣西旅游標准化示范單位(地區)標准和評分細則》,進行后續的整改,灌陽縣旅游發展整體的思路非常清晰,要加快“紅古綠”的重點旅游項目的建設進度, 針對灌陽的優勢資源和條件特色,打造各類旅游生態區和旅游度假區,進一步加快旅游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的建設,完善旅游經營場所的規范管理,提升服務的質量,加強對旅游服務機構旅游台賬的指導和監管,並做好人才的引進和儲備。

聽取反饋意見后,縣長盧嵩作表態發言,自治區旅游標准化示范縣驗收組對我縣創建自治區級旅游標准化示范縣的反饋意見和建議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對我縣開展下一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雖然驗收組對我縣創標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但還存在部分不足。下一步,我們將以此次驗收評估為契機,認真落實好驗收組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舉全縣之力,推進灌陽旅游標准化建設。一是突出問題導向,全力整改提升。堅持正視問題,直面薄弱環節,逐條歸納梳理,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進行高位推動,立行立改,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整改成效。二是狠抓項目建設,完善配套設施。加大投入,打通串聯景區景點路網格局的最后一公裡,繼續支持景區、酒店、飯店等接待場所進行標准化改造提升,建立動態考核的旅游品牌管理機制,同時積極引進促進文體旅深度融合的新項目。三是持續推進旅游服務標准體系實施,提高旅游系列標准實施率和貢獻率。突出灌陽縣旅游特色特點,貫徹實施旅游業國家、行業及地方標准,鼓勵制定更多的地方標准和縣域規范,不斷完善全縣旅游服務標准體系,促進灌陽縣旅游高質量發展。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