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小伙掌摑民警,還做出雷人舉動,竟為吃“牢飯”

2020年06月18日08:29  來源:南國今報
 

不學好!柳州22歲小伙掌摑民警,還做出雷人舉動,竟為吃“牢飯”

近日,男子喬某彬因犯妨害公務罪和尋舋滋事罪,被柳城縣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而他在掌摑民警和持鐮刀挾持人質之前就想好了要鬧出點事情,好讓民警把他抓進看守所。

現年22歲的喬某彬,是柳城縣馬山鄉農民。今年2月6日,他因涉嫌犯妨害公務罪和搶劫罪被逮捕。

經柳城法院審理查明,喬某彬因與家人產生矛盾,萌生了制造事端讓司法機關把他抓進看守所的想法。今年1月24日晚上11時許,喬某彬酒后電話報警稱自家位於柳城縣馬山鄉馬山村的舊房子被人放火焚燒,馬山派出所民警接報趕到現場處置。民警調查得知,房子是喬某彬自己丟煙頭失火燒的,民警立即對喬某彬謊報警情的行為進行口頭批評教育。可是喬某彬不但不服教育,還突然動手在民警的左臉上扇了兩巴掌。

掌摑民警后,喬某彬手持鐮刀前往高速公路馬山服務區。在服務區內,喬某彬持鐮刀威脅工作人員盧某,並搶走盧某的現金825元及中華牌香煙、真龍牌香煙各一包。隨后,喬某彬持鐮刀挾持盧某,不讓民警靠近抓捕。在與民警對峙過程中,他還將受害人劉某駕駛進入服務區的一輛小汽車車窗玻璃砍壞,試圖威脅劉某停車讓他上車逃離。在司機不停車的情況下,喬某彬繼續持刀劫持盧某往服務區旁邊的小路逃離,抗拒民警抓捕。

喬某彬在劫持盧某回家的路上,將搶來的錢及一包真龍香煙還給盧某,並向盧下跪致歉。盧某被帶到喬某彬家中后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喬某彬將他釋放。隨后,喬某彬撥打110電話投案。事后,喬某彬的親屬代他向車窗被砍壞的劉某賠償4178元,取得了劉某的諒解。

法院審理認為,喬某彬的行為構成妨害公務罪、尋舋滋事罪。他暴力襲擊正在依法執行職務的民警,要依法從重處罰﹔他在犯罪后自動投案,並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從輕處罰﹔他的親屬主動代他賠償了受害人的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可以對其酌情從輕處罰。喬某彬一人犯數罪,依法應當數罪並罰。

柳城法院依法作出一審判決:喬某彬犯妨害公務罪,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並處罰金2000元﹔犯尋舋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兩年。數罪並罰,決定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並處罰金2000元。

一審宣判后,喬某彬沒有上訴,判決已生效。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