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廣西分公司集控中心所控電站日發電量連創新高

2020年06月18日18: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6月18日電 6月12日,中國大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分公司(以下簡稱“大唐廣西分公司”)集控中心所控10座水電站日發電量達1.29億千瓦時,最高負荷突破702.8萬千瓦,創今年以來單日電量與實時負荷雙新高。從6月11日-6月15日,已連續5天單日發電量超過1.2億千瓦時。

6月以來,我國南方多地連降暴雨。該集控中心與相關職能部門、廠站加密研判水情發展趨勢,實時滾動來水預測,科學制定洪水調度方案,有效應對了6月份各流域的持續性強降雨。在暴雨來臨前騰空龍灘電站、岩灘電站庫容,最低庫水位分別為331.1米、218.5米,在暴雨期間利用騰空庫容削鋒防洪,其中龍灘水電站最大防洪削鋒達92.8%,不僅極大減輕了下游的防洪壓力,彰顯了中央企業的社會責任,同時紅水河流域實現蓄能從最低5.71億千瓦時增加到20.07億千瓦時,增幅達251%,利用洪水增發電量近2億千瓦時。

目前,正值高溫大負荷和防洪度汛關鍵時期,該集控中心聯合相關單位搶抓機遇,加大設備維護和隱患排查力度,精心組織開展運行監視和分析,全力確保機組安全穩定運行。同時,密切關注電網負荷波動,抓高峰、盯低谷,加強與電網溝通協調,爭分奪秒穩發、多發,實現搶發電量、防汛安全兩不誤。(霍北水、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