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開辟“補貼”綠色通道 18000名貧困戶受益

2020年06月17日11: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6月17日電“我在這裡工作,政府一個月補200塊,感覺很好。”賀州市鐘山縣回龍鎮水圳口村貧困戶黎繼蘭說。

為鼓勵貧困群眾有效就業,鐘山縣為貧困群眾發放穩崗補貼,並開通綠色通道,通過直接與企業對接的方式,打通相關手續辦理的最后一公裡。

鐘山縣目前共有就業扶貧車間37個,復工復產工作開展以來,500多名貧困群眾在縣內就業扶貧車間找到了工作。在賀州市鐘山工業園區廣西福仕電子有限公司的就業扶貧車間,鐘山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正在認真地為貧困戶講解穩崗補貼表格的填寫。貧困戶黎繼蘭告訴記者,由於疫情影響,工廠訂單量減少,工資也比以前少了一千多,穩崗補貼的發放,解決了自己的不少難題。

6月4日以來,鐘山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通過到企業扶貧車間開展關愛貧困戶活動和穩崗補貼綠色通道服務,幫助貧困戶完善辦理穩崗補貼等相關手續,從而加快了申請穩崗補貼的效率。目前,2—6月期間赴區外務工或在區內就業扶貧車間、企業穩定就業的貧困勞動力,均可以按每人每月200元給予補貼,其中特別困難的貧困勞動力在縣內就業扶貧車間務工的,還可向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公共服務專責小組按不超過500元/人/月的標准提出申請。

“到我們的扶貧車間關心、了解貧困戶的就業務工狀況,開辟綠色通道,現場幫貧困戶辦理穩崗補貼的申請,方便群眾簡化程序,預計第一批穩崗補貼在6月20號能發到貧困戶手中。”鐘山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潘嬌花說。

據了解,本次在縣就業扶貧車間辦理穩崗補貼申請綠色通道共510人,發放穩崗補貼25萬元。鐘山縣已統籌資金1000萬元用於貧困勞動力穩崗補貼發放,預計受益貧困戶18000名,該項補貼將在七月底全部發放到位。(蔡澤全、陶雲、陳耀本)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