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與數字廣西集團深化開展全面戰略合作

2020年06月17日09: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與數字廣西集團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供圖

人民網南寧6月17日電 6月15日,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與數字廣西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交通銀行副行長殷久勇、普惠金融部總經理李亞,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行長江洲,數字廣西集團董事長劉洪共同出席簽約儀式,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副行長黃韶宇、數字廣西集團總裁劉翔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雙方將在授信業務、投資銀行業務、財務咨詢服務、結算業務、理財服務、系統搭建等領域深化開展全方位、深層次的友好合作關系,攜手推動廣西數字經濟及大數據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協議簽署前,殷久勇一行在劉洪的陪同下參觀了廣投數字經濟示范基地展示中心,詳細了解廣西首個覆蓋全區的政務和民生服務應用“愛廣西APP”、扶貧振興雲、人工智能創新中心、雲端智能研究院,以及由數字廣西集團承接的廣西數字政務一體化平台等自治區級數字化平台的建設情況。

在簽約座談會上,雙方還就數字化系統搭建、供應鏈線上融資等方面的合作進行充分交流,對在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產業園相關業務的深入合作進行探討。劉洪對交行殷久勇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對該行自數字廣西集團成立以來給予該集團的各項金融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該集團自成立以來就被自治區人民政府賦予“一主體三平台”的戰略定位,作為自治區國有獨資數字經濟產業平台,數字廣西集團在保障數據安全、運營數據資產、挖掘數據價值等方面發揮重要的建設性作用,未來集團將搶抓數字經濟發展重大歷史機遇,著力推進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數字社會建設,努力打造廣西數字經濟高速發展的“閃亮名片”。

殷久勇指出,交行綜合服務特色顯著、金融科技優勢突出,未來將全力支持廣西區分行攜手該集團助力“數字廣西”建設,希望雙方不斷創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內容,在共同推動廣西數字化轉型發展的同時,助推交行廣西區分行數字金融發展,共同為提升廣西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加速度貢獻力量。江洲表示,該行將牢記廣西實體經濟發展的初心和使命,整合資金、科技和服務資源,提升定制化金融產品的服務能力,為該集團加快“數字廣西”建設提供更多優質、高效的配套金融服務。

據了解,交行廣西區分行近年來主動順應科技賦能新趨勢,積極落實國家和總行關於深入實施大數據戰略要求,努力發揮資金、服務優勢與科技資源優勢相結合的最大作用,截至目前,該行支持自治區5G設施、大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相關項目的授信額度達50多億元,扎實推進廣西經濟數字化轉型發展。

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加快了交行廣西區分行參與“數字廣西”建設的新步伐。未來,該行將繼續順應聚焦科技引領新潮流,秉承“創新超越”的企業精神,以金融產品覆蓋全面和科技手段專業先進的綜合化業務體系,精准對接地方重大數字化項目金融需求,攜手共創數字金融新未來,共繪“數字廣西”發展新篇章。(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