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明公安機關廣泛開展“警務+五訪”活動

【查看原圖】
6月12日,寧明縣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到轄區開展“警務+五訪”接訪日活動。劉萍攝
6月12日,寧明縣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到轄區開展“警務+五訪”接訪日活動。劉萍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7日09:34

寧明縣公安機關為切實提高服務群眾能力水平,堅持好發展好新時代“楓橋經驗”,6月12日至13日,在全縣范圍廣泛開展“警務+五訪”活動,掀起了全警主動化解矛盾糾紛、服務群眾的熱潮。

6月12日,寧明縣公安局11個基層派出所同一天在本轄區開展“警務+五訪”接訪日活動。民警們認真聽取民情民意,為群眾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詢等,耐心向群眾宣傳便民政策、禁毒禁賭、掃黑除惡等知識,直面群眾問題,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期待,用實際行動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13日,寧明縣副縣長、縣公安局長梁政帶領全縣公安機關200多名民警、輔警,結合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積極深入群眾家中主動上門接訪走訪。廣大民警詳細詢問群眾對當前公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認真幫助解決群眾訴求,著力化解矛盾糾紛,力爭將矛盾化解在基層,把問題解決在當地,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務不缺位,切實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

通過大接訪大走訪活動,民警們共接訪、走訪群眾392人,當場化解矛盾糾紛13起,收集群眾對公安工作意見建議56條。

據了解,近年來,寧明縣公安機關積極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堅持以防范化解矛盾風險為主線,以群眾滿意為目標,不斷深化大走訪大接訪活動,積極探索創新“警務+五訪”工作方法。“警務+五訪”即直面矛盾問題抓“大走訪”、回應群眾訴求抓“大接訪”、主動解決問題抓“大處訪”、堅持群眾滿意抓“大回訪”、強化責任落實抓“大督訪”,以手段的多元化推進矛盾糾紛的有效化解。

今年以來,寧明縣公安機關將174起各類矛盾風險化解在基層、解決在群眾家門口,有力地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連續3年成功創建全區“三無”縣,群眾安全感和掃黑除惡認可率同比大幅提升,綜治維穩成績再創歷史新高。(周貽剛 劉萍)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