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融為全區民宗系統培訓班學員講授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黨課

2020年06月16日09:36  
 

6月15日上午,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自治區民語委主任,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農融以“牢記初心使命 抓好宣傳貫徹 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為題,為自治區民宗系統培訓班學員講授專題黨課。自治區民宗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振林主持。

農融表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緊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主題,回答了在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上“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集中了全黨智慧,反映了人民意願,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也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政治宣言書。

農融指出,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實現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顯著優勢。要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要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提高黨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堅持和完善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謀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促進政黨關系、民族關系、宗教關系和諧﹔要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行政體制,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要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和完善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制度,鞏固全體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堅持和完善統籌城鄉的民生保障制度,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堅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保持社會穩定、維護國家安全﹔要堅持和完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農融要求,要確保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上來。要進一步堅定制度自信,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民族工作的決策部署,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全面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務的能力和水平,確保全會精神落實到具體實際工作中。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把宗教工作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堅持問題導向,運用法治方式推動解決宗教領域突出問題,切實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

自治區民宗委黨組成員、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民宗委紀檢監察組組長潘瑾興,自治區民宗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翚永紅,自治區民宗委二級巡視員余飛、覃漢華﹔全區各設區市民(宗)委(局)有關負責同志,自治區民宗委機關、直屬事業單位領導班子、直屬參公單位的部分干部,自治區民宗委所屬各黨支部書記和紀檢委員,廣西民族中等專業學校有關老師共80余人聆聽了此次黨課。(黃憲、曾強)

來源: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