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召開2020年意識形態暨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聯席會議

2020年06月16日09:26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6月10日上午,我縣在縣委三樓會議室召開2020年意識形態暨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聯席會議。

  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庄慧瓊出席會議,她指出,近期,自治區巡查組將到桂林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意識形態督查,大家一定要統一思想,提高政治認識,各單位務必要履好職責、認真對照、逐一落實、整改到位。

  庄慧瓊要求,大家要堅定“主心骨”,繃緊“導向”這根弦,掌握“領導權”不放鬆,加強理論武裝和思想引導。增強“四個意識”,牢牢掌握話語權,在大是大非和原則問題面前態度鮮明、敢於亮劍,始終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守好“主陣地”,加強思想陣地建設管理,唱響“主旋律”,搭建好“靈渠新風大講堂”“晨學”“夜學”等學習平台,通過身邊人講身邊事的形式,解讀、闡釋國家大政方針及惠民政策,讓黨的理論政策“飛入尋常百姓家”。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建強“主力軍”,精准配備基層宣傳干部、鄉鎮宣傳委員聚焦主責主業,加大對基層經費傾斜力度,夯實意識形態基層基礎。要創新謀劃,抓實網上正面宣傳,高揚主旋律,強化網絡輿情管控,持續提升網絡綜合治理能力,加強網絡生態治理,加大網絡文化建設,推動網絡文化繁榮昌盛,堅決打贏網上意識形態斗爭。

  會議還解讀了《興安縣2019年度意識形態工作突出問題整改清單》、《2020年度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考核督查調研規范表》,對2020年意識形態工作任務進行了布置。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