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到溶江鎮檢查指導水庫防汛工作

2020年06月16日09:25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6月8日下午,興安縣縣長黃欽在縣水利局、溶江鎮主要負責人的陪同下,到溶江鎮檢查指導水庫防汛工作。他強調,鄉鎮、各有關部門要清醒認識防汛形勢,切實加強江河及水庫日常維護和管理,全面落實各項防汛制度和措施,加強巡查值守,層層落實責任人,確保水庫安全度汛。

黃欽先后到反背江水庫、白紙江,實地察看了各水庫目前的蓄水情況,對水庫的溢洪道閘門、值班室、水庫大壩等進行了全面檢查,仔細詢問水庫管理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黃欽說,受疫情影響,目前一邊抓疫情防控,一邊抓日常工作。他要求,作為水庫日常工作的直接管理者,要時刻關注降雨情況和水情變化情況,實時監控大壩安全情況。水庫全天候要有人值班,24小時保持通訊暢通。要嚴密監控防洪、低窪、病險工程等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強化巡查力度,抓好山洪、地質災害的防御;要做好應急措施和防洪救災物資的准備,出現險情要第一時間到崗到位,切實把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