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鎮粉洞村:全面吹響脫貧攻堅戰沖刺集結號

2020年06月16日09:20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6月10日上午,興安縣興安鎮粉洞村召開脫貧攻堅沖刺會,吹響了該村脫貧攻堅戰最后沖刺的集結號。會議強調,要迅速進入決戰沖刺狀態,堅持目標導向,壓實工作責任,對標對表逐項查漏補缺,扎實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縣委書記黃洪斌出席會議。他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驗收之年、決勝之年,當前全縣脫貧攻堅已經進入了“攻堅拔寨”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距離7月份接受全國扶貧成效普查時間已經不足一個月,時間緊、任務重、標准高、要求嚴,各級幫扶干部要進一步增強做好鞏固脫貧成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脫貧攻堅工作,切實把握重點、堅決攻克難點,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收官戰。要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突出重點難點,著力開展好脫貧攻堅基礎工作提升專項行動、落實“三線包戶”、脫貧攻堅第三方問效調查等任務,緊盯問題抓整改,緊盯目標補短板,投入所有精力,務求以全面達標的優秀成績通過全國普查,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會上,粉洞村的三位貧困戶代表上台作交流發言。其中,貧困戶侯守元和妻子兩人都患病導致家庭貧困,女兒在家帶小孩,女婿一人在外打工維持全家人的生計。他的幫扶人積極幫扶他養鵝,他從剛開始的不會養、不想養,到現在的批量養殖,拿在手裡實實在在的效益激發了他發展產業致富的信心。去年,醫保政策還報銷了近7萬元的醫療費用。每每說到這些,侯守元一家總是滿懷感激。貧困戶侯志軍由於要在家照看年邁的父母無法外出務工,家庭困難讓這個40好幾的大齡青年一直沒有找到女朋友,在他自己的努力和幫扶人的幫扶下,去年家裡蓋起了新房,幫扶人還積極幫他介紹女朋友,讓他的日子越過越有奔頭。

  黃洪斌強調,各鄉鎮、各部門、各幫扶力量要重點排查醫療報銷、住房保障、安全飲水、教育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抓好產業結構調整,激發貧困戶的內生動力,增強“造血”功能,切實鞏固脫貧成效,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最后關頭的全面勝利。

  會議傳達了全縣鄉村干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沖刺大會會議精神,對脫貧攻堅基礎工作提升專項行動和下一步的核查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部署。

  會議結束后,黃洪斌還先后到粉洞村侯德利、侯桂生、侯建雄、侯守良家中走訪,對危房改造戶的房屋改造進度情況、功能是否完善、面積是否按標准建設、水電是否到位等方面進行詳細了解,要求加緊工作進度,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全面完成今年農村危房改造工作。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