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召開2020年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迎“國檢”暨控輟保學、防溺水工作會議

2020年06月16日09:10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6月8日上午,我縣在縣委二樓會議廳召開2020年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迎“國檢”暨控輟保學、防溺水工作會議。縣領導黃欽、庄慧瓊、劉婉秋、韋輝出席會議。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婉秋主持會議。

  會上,興安鎮、高尚鎮、湘漓鎮、縣自然資源局、縣交通運輸局、縣公安局分別就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迎“國檢”工作推進情況作了匯報。

  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庄慧瓊就我縣近期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迎“國檢”工作未完成情況進行了通報,並就下階段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迎“國檢”工作、控輟保學、防溺水等工作進行了布置。

  縣長黃欽指出,縣政府已把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切實在政策上予以全力支持,在經費上給予大力傾斜,各鄉鎮和各縣直有關部門要提高認識,壓實責任,認真履行部門迎檢職責。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堅決依法依規將“三個增長”按要求落實到位。狠抓基礎設施建設,確保辦學條件基本均衡。進一步優化師資隊伍結構,確保教師配置基本均衡。加快設備儀器採購,確保各校教育資源基本均衡。進一步提升校園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樹立良好的“第一印象”,進一步熟悉業務,加強各項迎檢工作的學習、培訓和指導,做到從容迎檢。進一步加強工作宣傳,提升工作滿意度;要強化組織領導,嚴格對照評估細則,各級各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和目標任務要求,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分工協作,密切配合,全力打贏迎檢“攻堅戰”。

  關於控輟保學工作,黃欽要求各鄉鎮、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嚴格落實“雙線四包”責任,協調配合完成6-16周歲學生去向花名冊,對疑似輟學學生情況及時報告,及時組織家訪,反復家訪,並完善好台賬資料。關於防溺水等安全工作,各鄉鎮和有關單位要積極開展防溺水工作督查檢查,一級督一級,層層抓落實,人人盡責任,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要立行立改、邊查邊改,結合年度安全工作考核,把防溺水工作列入主要的考核內容,要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部門聯動、分工負責”的原則,建立防范中小學生溺水事故責任追究制度,對因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責任不落實,導致安全責任事故的,要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各鄉鎮和有關單位要全力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全力完成教育保障交賬任務,全力保障中小學生生命健康安全。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