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組織參加全市強降雨防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20年06月16日09:02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6月4日上午,全市強降雨防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傳達了中央、自治區領導關於強降雨防御工作批示指示精神,部署近期防汛備汛、搶險救災等工作安排。我縣在縣委三樓會議室設分會場。

  縣長黃欽,副縣長伍發進在興安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加強預報預警,及時發布預警信息,牢固樹立“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思想。堅定信心,眾志成城,周密部署,強化措施,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減災各項工作中。要切實抓好天氣、雨情、水情和汛情等監測預報預警,綜合運用各種方式將信息及時准確傳遞到村、到戶、到每一個人。要著力抓好薄弱環節防范,包括水庫、水電站、尾礦庫壩及江河防洪安全、城鎮排澇設施等隱患排查,河道水系、排水管網排查和疏浚整治,低窪易澇區域和人群密集場所的群眾、旅客及學校師生安全轉移等。

  會后,黃欽對相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