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2020年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召開

2020年06月16日08:50  來源:興安縣人民政府
 
原標題:興安縣2020年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暨全縣農村基層黨組織開展基層黨建“提質聚力”助力脫貧攻堅百日行動動員會召開

6月9日下午,我縣2020年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暨全縣農村基層黨組織開展基層黨建“提質聚力”助力脫貧攻堅百日行動動員會在縣委二樓會議室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下一階段我縣黨建工作,對我縣農村基層黨組織開展基層黨建“提質聚力”助力脫貧攻堅百日行動進行動員。

縣領導黃洪斌、黃小桂、庄慧瓊、唐波、吳勛和我縣黨建領導小組成員,各鄉鎮黨委書記、組織委員參加了會議。會議由縣委副書記黃小桂主持。

會上,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吳勛就全縣農村基層黨組織開展基層黨建“提質聚力”助力脫貧攻堅百日行動進行工作布置。經縣委同意,決定從6月至9月上旬,在全縣農村基層黨組織開展基層黨建“提質聚力”助力脫貧攻堅百日行動,即“基層組織活動場所整頓提升”行動、“村(社區)黨組織生活質量提升”行動、“基層黨支部規范設置”行動、“支部創星、組織創優”雙創行動共六項行動,進一步強化我縣農村基層黨的建設工作,壓實鄉鎮黨委抓基層黨建工作責任,提升我縣農村基層黨建工作質量,為推動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助力鄉村振興等工作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縣委書記黃洪斌強調,抓黨建工作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是目前我縣最重要的兩項中心工作。面對當前的工作形勢,全縣各級黨組織,尤其是各級黨員領導干部一定要充分認識到做好今年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極端緊迫性,要以黨的各項建設工作為引領,切實扛起政治責任,發揮好各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緊盯全面小康這一核心目標,聚力決戰脫貧這一首要任務,對標高質量發展這一根本要求,採取有力措施,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同時完成我縣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人心、穩人心、提信心,引領廣大干部職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統籌抓好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項目建設、生態治理、民生保障、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確保全面脫貧攻堅等重點目標任務圓滿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

會議還審議了興安縣2020年度村干部績效考評方案、興安縣貫徹落實《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工作方案、興安縣2020年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文明建設相結合工作方案。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