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2020年鄉村干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沖刺大會召開

2020年06月16日08:47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當前,脫貧攻堅收官戰“大考”在即、決戰在前,扶貧工作進入決戰決勝的最后沖刺期。6月8日下午,我縣2020年鄉村干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沖刺大會在縣政府大禮堂召開,進一步壓實基層干部脫貧攻堅責任,對落實“兩不愁三保障”、打好“四場戰役”、鞏固提升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相銜接等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加壓,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查缺補漏、沖刺攻堅,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縣領導黃洪斌、黃小桂、唐波、吳勛、呂忠榮,各鄉鎮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全縣貧困村黨組織第一書記、各行政村黨組織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員參加會議。會議由縣委副書記黃小桂主持。

縣委書記黃洪斌指出,脫貧攻堅到了最后總攻沖刺的階段,大家務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按照“舉全縣之力,超常規之舉,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的工作要求,迅速形成集中力量、全民動員、攻堅決戰、不勝不休的作戰態勢,不折不扣完成這項光榮的政治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我縣已具備堅實基礎,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縣脫貧攻堅還有一定短板和不足,目標任務仍然艱巨,脫貧攻堅責任落實、政策落實還有差距,基礎性工作亟待加強,我們必須下更大的決心,花更大的力氣,以趕考的姿態查缺補漏,全面鞏固提升各項工作。

黃洪斌強調,時間不等人、形勢不等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任務沒有半步退路可言,沒有任何借口可講。大家要切實扛起責任,強化擔當,種好各自的“責任田”,決不能有半點的鬆懈和虛假﹔層層壓實責任,落實“三線包戶”(即:每一戶必須有一名駐村干部、一名脫產干部、一名幫扶干部聯系),扎實做好脫貧成效自查評估和問題整改,列出群眾受益明白卡,確保各項扶貧政策落到實處。通過開展消費扶貧、就業幫扶、專業合作社等形式推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確保脫貧攻堅各項任務真正落到實處。

黃洪斌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對照收官之年的新要求畫好“作戰圖”,拿出最佳方案,集中最優力量,一件一件抓攻堅、補短板、強弱項,一個時間節點一個時間節點地往前推,以更大決心、花更大力氣去補短板、強弱項,全面抓好貧困戶脫貧、貧困村摘帽工作,全力打好“四大戰役”,全力推進“三場硬仗”,確保各項工作如期完成。

會上,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吳勛明確了鄉村干部的工作職能職責,指出了當前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