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國資國企:突擊支援深度貧困村 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2020年06月16日11: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治區直屬企業突擊支援工作推進會現場。王功孝攝

自治區直屬企業突擊支援工作推進會現場。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6月16日電 (王功孝)6月15日,自治區直屬企業突擊支援工作推進會在南寧舉行。會議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總結交流10戶區直企業突擊支援階段性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突擊支援工作,扎實推動各項突擊支援工作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自治區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李杰雲在會上強調,根據自治區黨委、政府今年脫貧攻堅工作的決策部署,10戶自治區直屬企業挂點突擊支援10個貧困發生率在30%以上的深度貧困村開展脫貧攻堅,這是自治區黨委、政府賦予廣西國資國企的光榮使命和艱巨任務。

自治區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李杰雲在會上作講話。王功孝攝

會上,10戶突擊支援企業和大化縣、都安縣政府作了工作進展情況匯報。李杰雲指出,今年3月份以來,10戶突擊支援企業和大化縣、都安縣提高政治站位,勇於承擔責任,及時有效開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高度重視,行動迅速。二是投入資金,夯實保障。三是狠抓項目,加快進度。經過近兩個月的工作啟動和突擊幫扶,突擊支援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這是各企業以及大化縣、都安縣共同努力的結果,彰顯了國資國企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生力軍主力軍作用,這也是國資國企踐行政治責任、經濟責任、社會責任的使命要求。

自治區直屬企業代表參加會議。王功孝攝

廣西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金寧運在會上發言。王功孝攝

會議指出,盡管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各項工作進展順利,但今年脫貧攻堅任務艱巨,時間緊迫,突擊支援工作對標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依然存在不少亟待解決的問題。主要表現在危房改造任務依然艱巨、屯級道路建設進度需要進一步加快、部分企業突擊支援工作力度還不夠大。

廣西物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戴毅在會上發言。王功孝攝

大化瑤族自治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陸文業在會上發言。王功孝攝

會議就下一階段工作作出部署。李杰雲指出各企業要充分整合資源,集中財力、物力、人力突擊支援幫扶,要堅持多措並舉,集中突擊解難,確保高質量完成突擊支援目標任務,同時加強扶貧監管,強化保障支撐,推動脫貧攻堅各項政策落地見效。各企業要補齊短板弱項,全面打響打贏“四大戰役”﹔加大產業扶貧力度,增強“造血”能力﹔加大就業幫扶力度,千方百計促進貧困人口增收﹔構建消費扶貧線上線下聯動機制,持續推動消費扶貧﹔深化粵桂扶貧協作,帶動貧困人口脫貧摘帽,堅決打贏突擊支援脫貧攻堅工作。

廣西建工集團、廣西物資集團、廣西投資集團、廣西柳鋼集團、自治區農信社、廣西北投集團、北部灣港集團、廣西交投集團、廣西宏桂集團、廣西旅發集團等10戶突擊支援企業領導同志在會上作情況介紹。大化縣、都安縣兩個突擊支援所在縣領導同志作情況匯報。自治區扶貧辦有關負責同志及河池市有關負責同志在會上作講話。

(責編:王功孝、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