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馬嶺鼓寨洪災臨時安置點:人心暖、飯菜香

【查看原圖】
安置點裡一日免費三餐,管飽、管好,村民們吃在嘴裡,香在心裡。何平江攝
安置點裡一日免費三餐,管飽、管好,村民們吃在嘴裡,香在心裡。何平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6日08:48

人民網荔浦6月16日電 6月7日,廣西荔浦市馬嶺鎮同善村潘廠屯因洪水爆發引起山體滑坡,30萬立方的岩土沖進潘廠屯,部分房屋和道路遭到毀壞。

所幸,夜間巡邏的村干部及時發現險情,第一時間組織群眾轉移。馬嶺鎮黨委、政府快速組織救援,把潘廠及相鄰的敢筆屯591名群眾轉移安置在1.5公裡外的一個景區,設立馬嶺鼓寨“6.7”洪災臨時安置點。

一個多星期以來,受災群眾在安置點內吃得香、穿得暖、睡得好,政府還設立了臨時醫務室,提供免費醫療。由黨員、師生、醫務人員等組成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志願者服務隊24小時輪班值守。

目前,國家自然資源部地質專家已抵達盤廠屯進行地質勘察,部分距離滑坡山體較遠的村民已獲准返回,其他人在確定安全之前仍將繼續在臨時安置點等待消息,當地政府將盡最大能力保証受災群眾人心暖、飯菜香。(龐革平、何平江、何桂羽)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