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綿區:創建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上的“兒童之家”

2020年06月15日16: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玉林6月15日電 6月9日,在玉林市福綿區青嶺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福安社區裡,工人們正在忙著給“兒童之家”安裝各種設施、門牌、制度上牆等工作。

“爭取在這一兩天完工,讓孩子們早點有個學習、玩耍、交朋友的場所。”福綿區婦聯的工作人員說,自治區婦聯要求,要在人口規模在800人以上的安置點建設一個“兒童之家”,為兒童提供集中活動和關愛服務的場所,讓每個兒童感受到“童夢童樂”。自易地扶貧搬遷開始以來,搬入福安社區的搬遷戶已超過1000人,為此,福綿區婦聯響應政策要求,到福安社區實地考察,用心選址,精心策劃安排,確定了在福安社區建立“兒童之家”。

“搬遷只是手段,讓群眾安居樂業才是目的。”福綿區婦聯主席歐妮說,不光要讓大人融入新生活,讓孩子融入新環境也同樣重要。“兒童之家”作為服務兒童、保護兒童的重要載體和重要活動場所。福綿區在安置點上創建“兒童之家”,也是扎實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的一個具有深遠意義的舉措。

據了解,下一步,福綿區婦聯將依托“兒童之家”這個平台,充分發揮婦聯陣地的引領帶動作用,推動“兒童之家”服務常態化、品牌化,開展系列“兒童之家”志願服務項目,充分發揮“兒童之家”的功能作用,進一步關愛留守兒童,助力兒童健康成長。(陳萍)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