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掌上服務”保障穩就業

2020年06月15日11: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6月15日電 “‘就業職通車’實在是太方便了,在手機上點一下,就能找到滿意的工作,解決了我們貧困戶就業的難題。”日前,通過“就業職通車”找到工作的宋大哥逢人便夸,還積極把親戚朋友拉進富川瑤族自治縣蓮山鎮羅山村委的“就業職通車”微信群。

偉正電子科技有限公司2月申請復工,反映受疫情影響其員工返崗意願不高,該縣人社部門主動聯系,通過設在137個村的“就業職通車”發布了招聘崗位信息,迅速吸引了580余名村民進廠務工。

為做好公共就業服務和就業扶貧工作,該縣想方設法創新就業服務方式,依托“互聯網+就業”織密縣域就業信息網絡,打造覆蓋全縣137個行政村的“就業職通車”微信群,打通公共就業服務“最后一公裡”。

從2020年3月起,鄉鎮與后盾幫扶單位對接,在村委干部的協助下,第一書記、工作隊員和幫扶人積極引導有就業能力和就業意向的返鄉農民工進群組建村級“就業職通車”,縣內12個鄉鎮137個村委共33566名農民加入村級“就業職通車”微信群。“就業職通車”平台設有客服,開通了網上求職、網上應聘功能,發布的復工復產、企業招聘信息和宣傳疫情防控期間各項“穩就業”政策,能第一時間下沉到村一級直達村民手機終端,老百姓可以足不出戶直接和企業對接,找到滿意的工作。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20年5月底,共有1700余人通過“就業職通車”客服發布的崗位信息向企業投遞簡歷,成功就業906人。(夏燕、陳君發)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