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金秀:“法治體檢”進民企 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06月15日23: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律師幫助企業普查勞動合同。金秀司法局供圖
律師幫助企業普查勞動合同。金秀司法局供圖

人民網金秀6月15日電 為充分發揮司法行政機關職能作用,著力解決損害和制約民營企業發展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助推產業發展,6月12日,金秀瑤族自治縣司法局聯合廣西志稠律師事務所組成法律服務志願團隊,先后到柳州威奇有限責任公司金秀分公司、廣西裕達集團有限公司金秀分公司、廣西金秀鬆源林產有限公司、廣西金秀縣中科硅業有限公司、金秀縣泰豐木業有限公司等民營企業開展民營企業“法治體檢”活動。

活動中,法律服務志願團隊通過與民營企業召開“法治體檢”座談會的方式,深入了解民營企業的法律需求。同時,民營企業就企業經營過程的規章制度制定、勞動合同簽訂、社保費用繳納、工傷鑒定、欠薪維權等法律問題進行了咨詢,法律服務志願團隊的成員們給予了具有實操性的法律解答,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烈。

2020年以來,金秀瑤族自治縣司法局以“履行政法新使命·護航產業發展年”活動為契機,結合民營企業“法治體檢”活動,充分發揮律師專業特長和實踐優勢,為民營企業在完善治理結構,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風險,化解矛盾糾紛方面提供幫助,切實提升了民營企業依法決策、依法經營、依法管理能力及企業職工、農民工依法維權的能力。金秀瑤族自治縣司法局將持續開展 “法治體檢”進民企活動,力爭做到“法治體檢”常態化,更好地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優質的法律服務和堅實的法治保障。(梁金燕、彭遠賀)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