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開脫貧攻堅工作推進會

2020年06月15日10:46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6月9日,平果市召開脫貧攻堅工作推進會。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強調,要深刻總結反思全市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認真汲取經驗教訓,攻堅克難,加壓奮進,加快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主持會議,朱留田、賴文潔、唐毓克、吳洪流等市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黃志願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從中央到地方都反復強調今年要高質量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體現出了脫貧攻堅工作的嚴峻性和重要性。當前自治區脫貧攻堅督查暗訪組對我市脫貧攻堅工作進行了黑榜通報,指出基本醫療保障政策落實不到位、飲水安全保障不到位、基礎工作不扎實、教育保障工作不扎實、易地扶貧搬遷工作不扎實、對貧困戶幫扶不到位、一戶一冊一卡工作不扎實等問題,從通報中可以看出,我市脫貧攻堅工作已經出現了精神懈怠、思想滑坡、進度遲緩的情況,問題比較嚴重,主要體現為:領導干部思想重視不夠、扶貧數據錄入不精准、部分工作推進不力、扶貧項目進展緩慢。針對這些問題,全市各鄉鎮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主動對號入座,認真檢查反思,切實整改到位。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強調,當前我市脫貧攻堅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實行市領導蹲點督戰、特派員靠前指揮作戰機制,市四家班子領導、各鄉鎮各部門主要領導要親力親為督辦脫貧攻堅工作,集中優勢兵力,採取超常規措施,層層傳導壓力,全力補足短板,迅速扭轉當前脫貧攻堅工作的不利局面。要以這次通報整改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對照“兩不愁三保障”等標准進行拉網式排查,舉一反三,深刻反思,總結原因,找准問題症結,對同樣的、類似的、普遍性的問題進行深層次、大面積的整改,全方位查漏補缺,杜絕類似問題發生,真正把脫貧攻堅這件好事辦好、辦實,讓群眾滿意,確保我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講話

羅成指出,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舉一反三,狠抓整改,及時總結經驗教訓,把握最后的時間節點,咬緊牙關,鼓足干勁,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確保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各項任務,全面奪取決戰貧困決勝小康的偉大勝利。

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洪流講話

吳洪流在會上通報了自治區脫貧攻堅暗訪組到我市督查暗訪發現問題情況。(記者:黃瑞泰 黃永海)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