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開2020年易地扶貧搬遷拆除舊房攻堅月部署會

2020年06月15日10:45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6月8日,平果市召開易地扶貧搬遷拆除舊房攻堅月部署會,對易地扶貧搬遷拆除舊房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動,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凝心聚力,全面打贏打好易地扶貧搬遷拆除舊房攻堅月活動,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黃志願、羅成、張銀岳、李更生、唐毓克、吳洪流、周作鐵、黃明忠等市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會上,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指出,易地扶貧搬遷是脫貧攻堅的關鍵環節,拆除舊房是易地扶貧搬遷的重中之重,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必須要通過的一道“難關”。全市各鄉鎮各部門要深刻認識易地扶貧搬遷拆除舊房工作的嚴峻性和緊迫性,不斷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認清形勢,切實增強抓好拆除舊房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完成拆除舊房工作任務。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要求,各鄉鎮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認真調研,認真研判,認真落實,以最嚴的方式,最強的力度加快推進拆除舊房工作﹔要加強領導,採取超常規措施,全力以赴破解易地扶貧搬遷拆除舊房工作攻堅難題﹔各戰區、各鄉鎮、各有關單位負責人要親自安排、親自調度、親自推動本戰區本單位拆除舊房工作,全力確保拆除舊房工作真正落到實處﹔要進一步壓緊壓實拆除舊房工作責任,把壓力傳導到位、把責任落實到位,全力推進拆除舊房工作向縱深發展﹔要弄懂弄清拆除舊房各項政策,因戶施策,重點圍繞產業、就業、創業等方面內容入手,認真細致做好群眾思想工作,積極動員和指導好搬遷群眾拆除舊房,確保拆除舊房工作有序推進﹔要加強督查考評和監督問責,以督查促進度、以督查促落實,對工作進度緩慢、配合不力的相關責任人要進行約談﹔要堅定信心,把握最后的時間節點,鼓足干勁,克難攻堅,有序推進拆除舊房工作,確保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各項任務,全面奪取決戰貧困決勝小康的偉大勝利。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講話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就全市易地扶貧搬遷拆舊復墾工作進行部署,他要求,各鄉鎮、各后援單位和各第一家長要充分認識拆舊復墾工作的嚴峻性和復雜性,充分研判形勢,進一步增強危機感和緊迫感,目標不變、力度不減、勁頭不鬆,全力以赴打贏打好拆除舊房攻堅戰﹔要咬定目標,精准綜合施策,集中精力攻克拆除舊房“堡壘”,形成齊抓共管、合力攻堅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充分利用新聞媒體平台大力宣傳政策,及時宣傳報道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果,引領群眾更新思想觀念,主動支持配合、參與拆舊復墾工作﹔要強化統籌,同步推進復耕復墾工作,不斷建立健全搬遷后續扶持管理機制,確保移民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要繼續強化使命擔當,以更昂揚的斗志、更強力的舉措、更務實的作風,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確保如期全面完成易地扶貧搬遷拆除舊房攻堅月的目標任務,為決戰貧困決勝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市委副書記張銀岳主持會議。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李更生通報了全市易地扶貧搬遷拆舊復墾工作進展情況。(記者:方宏弟  韋秋瑩)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